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9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
我上完素描课,正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叔叔风风火火的朝背着画板的我跑来,我还没来的及张口,那位叔叔就用洪亮的声音对我说:“小朋友,你知不知道哪儿有买画工笔画的纸?那种有四个你背的画板那么大的纸。”哦,我这个画板是四开的,所以那个叔叔说的纸应该是一开的,而叔叔说画工笔化的纸,就应该是熟宣纸了。这时,那个叔叔有说:“还有狼毫笔。如果可以带我去,就谢谢你了!”这有什么难的,不就是带一个叔叔买笔和纸嘛,于是我想都没想就爽快的答应了。
我带叔叔来到了万州最大的文具店双白文具店,精挑细选地帮叔叔拿了一枝质量非常好的北尾狼毫笔,又为叔叔拿了一大卷熟宣纸,结帐,刚好30元,我想,帮忙帮到底,于是拿出我的钱包,取出会员卡,一刷,只用给25元,那叔叔激动的热泪盈眶,我却毫不在意。继续向家走去……
通过这件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