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8
最近我读了《别让一条狗哭泣》这本书。该书主要写了南瓜、土豆、萝卜和流浪狗旋风的一个个故事。其中,《狼吃南瓜》的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主要内容是:一天下雪,土豆喊南瓜去打雪仗,谁知南瓜脚底一滑,滑到了冰块化了的河中间,当时河水很深,南瓜被吓得哭了起来,冰慢慢地融化,南瓜的身子也一点点地往下沉。路边得到大人们都不敢下水救南瓜,有的说水太凉了,有的说水太深了,还有的说压根就不会游泳。河面的冰眼看就要化完了,南瓜渐渐地沉了下去……就在这时,流浪狗旋风奋不顾身地“扑通”一下跳进河里,把南瓜救上了岸。由于狗长的太像狼了,一旁的土豆误以为是狼,就连忙大喊:“狼吃南瓜了 ,狼吃南瓜了。”自从旋风救了南瓜后,南瓜变成了它的主人,旋风也有了家,他们每天都快乐地生活着。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勇敢地区面对,才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特别是当别人需要帮助时,若能及时伸出热情的手帮助别人,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就如当时流浪狗旋风如果没有及时把南瓜救上岸,之后它也不可能有家,不可能过上快乐的生活。
所以,“给”永远比“拿”愉快,我以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