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2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涿州城里买新衣服。我俩坐上公共汽车,车开了一段路后,有一位阿姨上了车。只见她怀里抱着一个小孩儿,胳膊上还挎着个大包,看起来很吃力。这时车上的座位已经坐满了人。看到这情景,我连忙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这位阿姨。阿姨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好孩子!”我回头一看,妈妈对我笑了,冲我挑起了大拇指。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一天下午,妈妈带我和弟弟从姥姥家回来。到了我家胡同口,我们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吃力地推着一大三轮车的白菜上坡。车子很重,坡也有些陡,眼看着老奶奶就要没劲儿了,车子好像也要往下滑。我和妈妈赶快上前去帮忙,帮老奶奶把这车大白菜推上了坡。老奶奶冲着我和妈妈连连点头,说:“谢谢!谢谢!”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说:“不客气!”
有一次,我和弟弟正在家门口玩儿,看见一位老爷爷走过来,他穿的衣服非常破旧。弟弟大声地叫来妈妈。妈妈小声对我说:“他可能是个乞丐,大概是想要些吃的吧。”我很吃惊,没等妈妈把话说完,就赶快跑进院子,把我最喜欢吃的小面包拿了出来,还有我用零花钱买的饼干,都送给了这位老爷爷。老爷爷用一双粗糙的手捧着我给他的东西,连连对我说:“谢谢!谢谢你,小姑娘!”我冲着老爷爷笑了笑,说:“不客气,您快吃吧!”看着老爷爷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这位老爷爷真是太可怜了!我多么希望老爷爷有一个温暖又幸福的家,不要在外面这样飘泊了。
这是我成长过程中经历的一些事,我觉得我长大了,懂得帮助别人了,这与父母对我的教育和影响是分不开的。我真心地希望大家对那些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度过难关。因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你自己也拥有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