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洋娃娃10
从记事起,我的洋娃娃就多的数不过来,有穿裙子的,有编麻花辫的,要说我最喜欢的,还数俄罗斯套娃。
俄罗斯套娃不像其它洋娃娃,它是由木头刻制而成,一共有七个,每打开一个,就会有更小的娃娃露出来。每一个套娃都是一个小姑娘,白白胖胖,有一头金黄的秀发,柳叶似的细眉。一双乌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就像一汪清清的潭水。嘴巴如樱桃般红润,嘴角微微上扬,露出甜甜的笑容。也许是这恬静的保持长久的微笑,使小姑娘腮边还出现一抹红晕,为原先的几分矜持又添上一份纯洁无瑕的童真。
套娃虽然没有漂亮的衣裙,看上去却比任何洋娃娃都可爱。把它们依次打开放在地上,就组成了一个姆指姑娘成长的慢镜头。每当这时,我就会比较自己现在是多大的娃娃,我也懂得了什么叫成长。
然而时间推进着我,在我的眼里它们在一天天变小,但承载的一天比一天多。仅仅儿时的一丝趣味,却使我真正体会到时光的味道。回过头来,不知不觉发现自己长大了,但心底的那份童真,可能就像这个套娃一样吧!这也是我珍爱它们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