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声音10
我最喜欢什么声音呢?海声,风声,春雨声……当然,我最喜欢的声音都不是我说到的,是小提琴声。
我为什么喜欢小提琴的声音呢?从听觉上来讲,是因为小提琴不同的曲子的音色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例如:《梁山伯与祝英台》这首曲子讲述了他们两个的爱情故事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时小提琴的声音听起来很忧伤。再例如《良宵》,它讲述了除夕夜里温馨、祥和的晚上,大家一起共度良宵的情景,这时的声音听起来有团聚的感觉。还有我会拉的《八月桂花遍地开》,它的声音听起来喜庆,欢快。 这些都是目前我听到很好听的乐曲。小提琴的声音跟二胡的声音有点像,唯一不同的就是二胡声音要粗一些,小提琴声音要细一些。从心理角度来讲,每当我听到小提琴的乐曲声,不仅仅是感人,还让我感到有些古典。因为小提琴一般都是在那种优雅别致的房子前演奏的,就让我想起人们住在精致的洋房里喝酒的伴奏曲,而且小提琴象征高贵,会让别人觉得会拉小提琴的人非常优雅。
我喜欢小提琴的声音。我要更好地学习小提琴,拉更多的曲子,它的声音都会让我想起不同的情景,声音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