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声音3
我喜欢大自然的各种声响,风声、雨声、小鸟的鸣叫声……但是,我最喜欢的声音是那悠扬的笛声。
起初,我并没有太在意这笛声是从哪里传来的,因为这笛声也不甚好听,可渐渐地,我觉得这笛声变得优美、动听起来,我开始注意这笛声了。
一天中午,我因为生活琐事和妈妈意见不合而发生了争吵,我把自己关在屋里生闷气。忽然,那悠扬的笛声又响起来了,渐渐地,我听着听着,不由自主地站起身,趴在窗台上,寻找这声音的来源。终于,我发现了,是她——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梳着长长的马尾辫,手握横笛,侧着脑袋,专心致志的吹着,这悠扬的笛声就是从她那里发出的。她静静的吹着,我默默的听着,那悠扬的笛声,似小鸟和鸣,是山泉叮咚,音调是那么和谐,音色是那么优美,此时,我认为这是我听到的最美的音乐,那柔和的笛声,使我完全沉浸其中。在这寂静的中午,好像世界上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不,还有一只小鸟,偶尔“啾啾”的叫上两声,渐渐地,它不再叫了,好像也觉得自己的叫声和这笛声相比是多么嘶哑难听,它也沉浸在这优美的笛声中了。我听着,忘却了一切,忘却了自我,我的烦恼也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现在想起着悠扬的笛声,还有余音绕梁的感觉。这是最令我难忘的最优美的声音,也是我最喜欢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