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声音9
我喜欢的声音有很多,比如:小孩的欢笑声、敲击键盘发出的嘀哒声、写字时的沙沙声……但如果问我最喜欢的声音,那应该要数妈妈的“雷声”。
它可不是自然界的雷声,而是妈妈的吼声,这种“雷声”时常出现在我不乖的时候: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9分,一回家,妈妈的“雷声”又开始了:“怎么这么简单的题你也会错,不应该呀……”其实,这种“雷”也不是很大声,但我却经常被吓哭。
还有一种情况,妈妈在外面受了委屈,或工作不顺心或不高兴时,一回家就以平时“雷声”的音量来向我和爸爸告状,那还蛮大声的呢!以前,我讨厌这“雷声”,可是现在,我越来越喜欢了。因为,我渐渐明白了,这“雷声”是为我着想才情不自禁地从妈妈嘴里“跳”出来的。
妈妈的“雷声”是真诚的教诲,陪伴我成长,虽然很逆耳,但是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