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之间的故事4
说到书,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臧克家说过:“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我就给大家说说我和书之间的故事
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本故事书,名字叫《安徒生童话》,每天我都要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最早讲的一个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听的时候我在为小女孩悲伤,她的经历真是太凄惨了。
上小学时,杨老师给我们推荐了许多精彩的书。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读一读,并想象故事的情节,读着读着就入迷了,有一次读书读得把上课的时间都忘记了,结果迟到了,还被老师训了一顿。
记得去年,杨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名字叫做 《仰望天空的猫》, 我没时间买,就向同学借来一本。放学回家写完作业,我就拿出来开始看,翻开第一页,我就被这本书给迷上了,看着看着把吃饭的时间都给忘了,爸爸笑话我好几天,竟然还总结出来一句名言:“看书可以节约粮食”,你说气人不?
还有一件读书的趣事发生在去年暑假。假期里我被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给吸引住了。从下午一直看到了晚上,夜深了,妈妈要求睡觉,我没答应,直到妈妈发脾气的时候,才极不情愿的上床睡觉。等妈妈走出我的房间,我偷偷的从枕头底下拿出了早已藏好的书和小夜灯,我将小夜灯放在床头照明,打开书本就又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直到眼睛打架,实在没有力气读书的时候,才把书合起来沉沉睡去。
书,这些年来一直陪伴着我。书,它就像太阳,我就像小花,它用它那温暖的阳光来照耀着我;它就像雨水,我就像小树,它用它那清凉的雨水来滋润着我成长。
书,你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