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被莎士比亚称为全世界的营养品。在生活中,书是不可缺少东西,我也不例外,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在小的时候,我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格林童话里的故事。跟别人不同的是,对于每个故事,我总要听上3、4遍才肯罢休,就这样,我一直把格林童话听了172遍。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无意中发现我会讲故事,就让我讲给同学听,当老师为我认识这么多字而感到惊讶时,发现我把书拿反了,原来,这些故事在我大班的时候早已背得滚瓜烂熟了。
在我的成长道路中,我已经读了很多本书,从《十万个为什么》到《百科全书》帮我打开了心中问号。从《红岩》到《钢铁是怎么炼成的》,那一次次顽强的拼搏钢铁般的意志很值得我学习。《三毛》的早遇更是让我懂得了爱的味道,头悬梁,锥刺股的典故一直鼓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