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之间的故事10
书是我的“长生果”、“开心果”,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觉得书是一位好老师,是一位倾心交谈的知己。
记得我和书的第一次结缘,是一年级的时候,看见同学们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课外书,我十分羡慕。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同学的桌上看到了一本《笑猫日记——能闻出孩子味儿的乌龟》。这本书主要讲了:这是一个百年一遇的盛夏,一只背上刻满了甲骨文的乌龟,突然闯入了笑猫的秘密山洞。乌龟说,只要生活在有孩子味儿的地方,心就永远不会变老……有孩子味儿的地方,心就怎么不会变老呢?这个问题困扰着我,我要弄个水落石出。于是,一回家,我就央求妈妈买这本书,可妈妈却不答应:“你报的学习班已经够多了,哪有时间看闲书啊?”我苦苦地哀求道:“我保证不影响学习。”最终在我的软磨硬泡下妈妈同意了。
这个周末的下午,妈妈出门给我买《笑猫日记》。“丁零零,丁零零!”门铃响了,我像一支离弦的箭冲到家门口,一把抢走作文妈妈的手提包四处翻找我的《笑猫日记》。我拿着书赶紧跑到书房,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不知不觉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厨房飘来一阵阵菜香,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叫我,转过身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催我吃晚饭呢。一向被家人称为慢动作的我,这次却出人意料,几下子就把碗中的饭一扫而空。奶奶看了惊奇地说:“我的孙子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快就把饭吃完了。”我放下碗筷又急忙钻进书房里,啃起我的精神食粮来,我觉得这块“面包”可比刚才的饭好吃多了。
自从喜爱上看书之后,我还有一个毛病,那就是上厕所总要带一本书进去,而且一待就是一两个小时。有一次,我带着一本《昆虫记》进去看,大约过了九十分钟,妈妈急了:“邵腾,你再不出来,我可要把门反锁了!”
书真是我的知己,寂寞时,它会陪伴我;有疑难时,它会给我解答;遇到挫折时,它会给我鼓舞和力量;忧愁时,它会给我带来快乐;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向光明的前程迈进……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