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雨姑娘弹着优美、安宁的睡眠曲,使我们安静的入睡,一直睡到崭新的一天。
早上雨停了,太阳高高的小闹钟“响”了,现在该太阳公公“值班”了,小鸟们也迫不及待的想“听”太阳公公的故事了,慈祥的太阳公公“讲”了一个又一个好听的故事。
这次的雨不但让我们知道了雨景是多么美,睡眠曲是多么好听,而且“善良”的雨让花、草、树、木喝了清凉的水,也让它们“洗”了一个舒服的澡。 : 老师
雨2
农历八月十五,原本应该是家人团圆赏月的日子,却因台风来袭,天空灰蒙蒙的一片。
天空像破了一个大洞似的,“哗啦啦,哗啦啦”下起了倾盆大雨,远方的山朦朦胧胧,看不见原本的绿色。
呀,窗外的树被台风刮得东倒西歪,树叶被大雨打得七零八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可爱的小草更是被摧残地趴在地上,风声鹤唳,像是它们在哭泣。马路上没有一辆开动的车子,人们都躲起来了,平时热闹的马路变成了一条“小溪”。
鹤溪河变得波涛汹涌,失去了往日的清澈,由于泥沙的冲刷,鹤溪河变得像一条“黄河”,还时不时来几声怒吼。
雨一直从早上下到晚上,没有要停的意思。星星点点的灯光从一扇扇窗户中泄出来,人们在家里一边吃着美味的中秋晚宴,一边聊着家常,电视里播放着精彩的中秋晚会。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不时传来,看来大雨依然无法阻挡人们过中秋的热情。
我恍然大悟,大雨赶走了圆月,原来是自己想来人间过中秋节,看到大家欢声笑语,忍不住凑热闹来了。
雨3
今天上午,我在路上看见蚂蚁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搬家,我忙喊姐姐来看。姐姐和我蹲下来看了好一会儿,然后说:“蚂蚁搬家是因为要下雨了,它们把家搬到高处去,不然家会被淹掉的。我们也快点回家吧。”
果然,下午天上就下起了蒙蒙细雨。
似牛毛、似花针的雨好像是在给大地送来绵绵的情意,轻轻的、悄悄的下着。没想到,家乡的雨景这么迷人。你看那晶莹剔透的雨珠儿蹦在地上,溅起一朵朵争奇斗艳的水花,真美!整个雨中的世界都变得那么迷蒙,绿叶似乎更翠,鲜花似乎更红,空气也变得更加的清新。
我看见兰花的花瓣被雨水滋润得更加饱满,它仰起艳丽的小脸好像在说:“暴烈的太阳差点让我美丽的脸盘褪色了,多亏了你雨啊!”小草在雨中翻了个滚,又翻了个滚,好像在说:“洗了个多么舒服的澡啊!”……
雨渐渐停了,花朵上、绿叶上的雨珠像一颗颗珍珠一般,让我想把它们穿成项链戴在脖子上。洼地上已经是清清亮亮的一片,浅浅的水映照着天上的白云和路上行人的倒影,显得相印成趣。姐姐说:“好怀恋刚才的雨景啊!”我说:“我也是。”
雨4
前几天,我们这里下了一场雷雨。
周日中午的时候,天上的乌云突然黑沉沉的压了下来,与此同时,刮起的狂风“呜呜”的叫着,只过了一小会,天空中便出现了一道闪电,紧接着,就听见了“轰隆隆”的雷响。在楼下嬉戏玩耍的孩子们听到雷声,都飞快的往家跑,边跑边喊:“快跑啊,要下雨啦!”刚刚还走在路上准备出门的人们,也赶紧扭头往家跑,挂在腰间的钥匙发出了“叮铃叮铃”的响声。街上的行人乱作一团。
这时,天上掉下了一些雨点,紧接着小米般的雨点瞬间变成了豆粒般大的雨滴,同时发出了“哗啦哗啦”的声音。雨滴“嗒、嗒、嗒”的打在地上,溅起阵阵尘土,空气中立时充满了潮湿的土腥味,不一会地面全湿了,而且出现了一条条“小河”。
雨停了,树木更绿了,花儿更鲜艳了,鸟儿又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唱起歌来……
雨5
春天,你是万紫千红,你是春阳和煦,你是春暖花开,你是鸟语花香。我是多么想成为春天的成员啊!
我会让梧桐树发出绿油油的芽,让它长成笔直高大的大树;然后我会让柳树长出一串串,一颗颗绿色的小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会让杨树披上那绿油油的长发,让人人都赞美它;我还会让松柏树回复以前那百年不老苍翠欲滴的容貌;还会让竹笋破壳而出……
我会让桃花露出它那美丽的笑容,散发出清香扑鼻、沁人心肺;我会让樱花在这春意盎然,百花盛开的春天展示出它最多姿多彩的一幕;我会让迎春花绽开它金黄金黄的花瓣,自由的绽放;我还会让草坪上绿茵茵的草长得越来越茂盛;我会让河的小草喝上可口的河水。
我会让小鸟穿梭在林间,自由自在的唱着清脆动听的歌曲,我会叫醒机灵顽皮的小猴子,看着它爬上爬下的;让笨重可爱的大象甩起长长的鼻子,为我们表演杂技;然后让美丽大方的孔雀再次为我们展示神奇的开屏;还会让憨厚活泼的熊猫苏醒,让它吃着它的美味佳肴;我会让大自然的一切生机勃勃……
田野就是像一条绿色的丝带,我会让玉米姐姐发出嫩芽,离开玉米妈妈的怀抱,自我成长;我会让稻谷钻出头来,给农民伯伯们一个惊喜!我会让高梁睁开朦胧的睡眼,让她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假如我是春雨,我会让大地苏醒,哪儿需要我,我就会在哪。
雨6
“起床了,起床了!”这是妈妈在喊我起床呢。我睁开眼睛一看,干什么呀?天还没亮呢。“都七点了!”妈妈的声音更大了。我“腾”一下坐了起来,往外一看,为什么天这么阴呢?哎呀,原来是下雨了。天阴沉沉的,好像被一个大锅盖扣住了似的。
走在街上,我感觉好冷,不禁打了个寒颤,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路边,有的树叶金黄金黄的,像一个个金色的蝴蝶。有的树叶半黄半绿,像没调好的颜料。有的树叶是深紫色的,像穿着一件紫红的大衣。有的树叶却还是绿的,像一个个绿水晶。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唱歌。
一些叶子被风刮得飘落下来,在空中跳起了舞蹈,旋转着,又慢悠悠地落在了湿漉漉的地上。地面上有一些积水,倒映着人们的影子。几片黄叶落在水里,像一条条金色的小船。水滴落在水里,溅起一片片涟漪,像一个个烟花。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天空又亮起来了。
雨7
窗外,秋雨“簌簌”地落着,抹去了夏日的炎热。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的心情不由自主地欢悦了起来,炎炎夏日终于要离去了,我盼望已久的秋天就要来临了。这一场秋雨,带来了清爽,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也带来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
窗外的雨柔柔地下着,它不像春雨那样娇贵,不像夏雨那样伴随着轰轰雷声气势逼人,也不像冬雨那样凄冷悲凉。秋雨,就那样“沙沙”地下着,雨水慢慢渗进田间,滋润着即将成熟的各种农作物,好似在促使它们的果实更充盈些。
这秋雨是那样细、那样密、那样柔,如一丝丝纤维,轻轻地飘在我身上,让人感到格外舒适,微风夹杂着雨丝,滑过我的脸颊,十分惬意。
秋天的雨,宛若秋姑娘的美丽衣裙,挥去了夏日的最后一丝炎热;又像是一个魔术大师,瞬间把人间变得清新而美丽;又好似一位善良的天使,为人们送来清爽,带来欢笑。
一场秋雨,让世间多了一份凉爽,少了一份酷暑;多了一丝欢笑,少了一份烦恼;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不安。
秋雨,是秋天的使者,意味着丰收的喜悦,象征着美好的明天,它滋润的不仅是土地,还滋润了我们的心灵。
雨8
黄昏之时,天地一片黑暗,头顶上一团乌云,看不见太阳,太阳仿佛被乌云吞没,只有一丝光亮。
风来了,风把树叶吹得左右摇摆,把地上的枯枝、枯叶卷成一团,发出“吱吱”的响声,不得安宁。“轰隆隆”打雷了,雷神打着大鼓,迎接这大雨的到来。“咔嚓”一道闪电好像一把雪亮的剑,把天空划开了一道口子。
不一会儿,大雨来了,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鞭打着大地。雷声越大,闪电越急,雨下的就越大。有一句谚语:“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场秋雨,一场寒”。看着秋雨,我心想:等这场秋雨下完天气就会变冷了。
雨打在草地上,小草直不起腰来,可是大雨一点也不同情小草,雨越下越大,小草实在不行了,只能倒地不起。大雨中的行人,举着雨伞披着雨衣,这些都不管用,雨点也能落到他们身上。雨足足下了一个多小时了,路上的积水再多一些就能洗澡了。树木也被雨点打的疲惫不堪,刚刚长出不久的小树苗有的被风吹倒了,有的被水冲走了。
正当人们议论这是什么天,下这么大雨,希望这场大雨早点停的时候,大雨突然停了,好像听懂了人们的话。雨后,路上到处是积水,大人们怕弄湿鞋都不敢出门,只有那些调皮的孩子,走出家门,冲向水泡,大人们在后面喊:“不要到水里去,弄湿了衣服和鞋会着凉的”。可是这群孩子像是没听见,一个劲的向水泡冲去……“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些调皮的孩子只能和大人们回去换衣服了……
秋天的雨,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秋的气息,我爱你秋!
雨9
闷热的天气踏着沉重的步伐悄悄离去,秋天正向我们走来,秋姑姑带着微笑背着行李来了,从天空把水撒向大地,天气越来越冷,大家都脱掉了短袖、短裤换上了毛衣和外套。
秋雨细雨蒙蒙、连绵不断。小雨滴高兴的跳着欢快的舞蹈从天而降,滋润着大地。地面被雨点打湿了;树叶被洗去尘土慢慢地变的更绿了,更干净了;花儿终于舒展开了美丽的花瓣好像在说:“欢迎秋姑姑,谢谢秋姑姑了。” 秋雨落在苹果上,苹果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秋雨落在石榴上,石榴乐的笑破了肚皮;秋雨落在稻谷上,稻谷笑弯了腰,大地一片金黄,好一幅丰收的画面。
秋雨静悄悄的下着,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街上到处是五颜六色的雨伞。我把手伸出伞外,细细的雨点滴到我的头上像是在给我按摩头;滴到我的身上就像在给我淋浴,身上凉爽了许多;滴到我的手上痒痒的、凉凉的舒服极了。我喜欢在雨中打着小花伞,在水中奔跑,我和秋雨比赛,我们在快乐的玩耍。
我虽然很喜欢秋天凉爽的天气,但是最近一直在下连阴雨,真希望不要下太长时间,不然会造成泥石流或山体滑坡。
我喜爱凉爽的秋天!更喜爱淘气的秋雨!
雨10
夏天到了,雨也随之而来。
今天下午,天突然闷热起来,我就像热 锅上的蚂蚁,不断的扇着电扇。趴在窗台上, 向着天空张望,乌云一片接着一片挡住了蓝天 、太阳,它正传递着一个消息:要下雨了。
没过多久,天空中落下了倾盆大雨,顿 时,地上的人闹翻了天,一个个慌慌张张地找 避雨处,雨像线一样下着,发出“沙沙沙”地 响声,地上很很快湿了,凹地里堆满了水,雨 水铺打着地面,打在了水坑中,有时会翻起一 个水泡,像鱼儿吐泡泡,泡泡爆炸后会变成一 个漏斗形的东西,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转眼 到了晚上,一阵大风吹过,雨顿时乱了套,雨 像路上的行人一样乱闯,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 样落在地上溅起了一层层水花。雨铺天盖地的 下,下的是那样大,而我却高兴极了。雷电交 加更让这次雨变的可怕起来,闪电闪过,黑夜 变成了白昼,雷“轰”的一声响起来,像天公 发怒,像天公怪罪人间,而雨就是它的眼泪。
夜深了,雨逐渐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 清新,树、草上还有雨珠,叶子在灯光的照耀 下,闪烁着亮光,洗过“澡”后的植物变得精 神极了。
啊!下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