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游记2
碧蓝的海水与天空相接一片,一只只洁白的海鸥划过晴朗的天空,涨潮的海浪朝岸边的礁石拍打过去,许多五彩缤纷的小贝壳和小螃蟹,被冲到黄金般的沙滩上。金石滩,那个绮丽又恍如隔世的地方。
这次大连的艺术之旅,来到了这如梦如幻的金石滩。
下了车,老师带领我们冲向了海岸线,赤着脚,挽起裤子,走在柔软的沙子上,刚开始,是细沙,在靠近海边的地方,已经是鹅卵石了,踩上去,疼得我们哇哇直嚷嚷。草草拍了几张照,老师便放开双手,让我们这些“小鸟”自由飞翔去了。虽然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去海边,但却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小伙伴,一起在海边嗨皮呢!
我们三三两两结成队,在沙滩上捡起了鹅卵石。弯着腰,弓着背,捏起大拇指和食指,摆好姿势,紧紧地盯着一颗颗小石头,生怕漏了好看的石头。
前面一颗色彩特别的,吸引了我目光,一把抓起来,想冲掉上面的沙子,谁料,一个浪头打过来,脚步一个趔趄,手一松,石头随浪逐走了,唉,前功尽弃……看着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海浪,唯有“望洋兴叹”啦!跑到闺蜜那里,坑了几个,嘿嘿,总算把损失补回来一点儿。
夕阳西下,暮色四合,又到了离别的时候。对着夕阳,看着今天的收获,内心像花儿般绽放。
洗个脚,穿好鞋,依依不舍的我们,离开了这片“黄金海岸”的金石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