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泪水8
20xx年12月20日那天傍晚,当时我在山东乳山。天异常的冷,空中稀稀拉拉地飘着些大片大片的雪花。
我收拾好几包行李,放上三轮车。叫上瘦小的岳父,正准备走。我的母亲却不见了。于是我就很焦急地大声地叫喊着:“妈、妈……”。 妈的应答声从前面阴暗的弄堂口传来。显然,我的母亲早已是归心似箭,已经走到前面等我了。我便叫岳父坐上三轮车,然后骑着往弄堂口驶去。叫母亲也坐上三轮车。 此时我才发现天天念叨要回贵州老家的母亲脸上居然写着几分不舍的伤感,而且好象抹过眼泪。
噢,母亲不是归心似箭,而是追着被我舅哥抱走的小孙女到了弄堂口。
我骑着三轮车驶向舅哥开的玉器商店。因为我要去和我的才一周岁的女儿告别,也好让母亲在临走前看一眼她带了将近一年的孙女。母亲最不舍得的就是她的孙女。
我的女儿满三个月后就到了上海。随后我就叫我母亲从贵州老家到上海的帮我带孩子,住在宝山我妻子上班的公司门口临时租住的房子里。我又在浦东南汇教书,一个星期才回一次。即使回来也是呆一晚上就走了。我妻子白天顾着上班,早出晚归。所以我的女儿大部分时间就和我的母亲在一起。
带孩子是很辛苦的,要经常给孩子换尿片,孩子哭了要哄,饿了要喂奶粉,还要经常洗屎尿片,还要自己烧饭吃、洗衣服。只有等孩子睡了才可以休息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