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泪水6
一场雷雨,天空阴沉得几欲滴水。
在空蒙的氤氲里,一位神色慌忙的母亲匆匆走过,一朵朵泥花在她洗得发白的裤子上绽放,帆布鞋全然湿透,冷凛的寒风呼呼作响,刀一般削过她单薄的身子,她咬紧青紫的双唇,毫不在意地在冷清的街上继续穿行。终于,她来到了儿子的学校,她摸了摸怀里依旧干燥温暖的雨衣,欣慰地笑了。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她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一寸一寸地搜寻着属于儿子的那抹身影。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她仍静默地等待,静默地搜寻,她的通红的手紧紧地攥着雨衣,没有丝毫的松懈,终于,直到所有人走完,儿子的身影才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儿子正和一个男孩有说有笑,突然抬头,看见了浑身泥浆的她,儿子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旁边的男孩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一位衣衫泥点斑驳的妇女,发线枯黄凌乱,脸上布着淡淡的雀斑,很密集,疲弱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像枯败的秋叶在风中脆弱、无助地落下。浸满沧桑的双眼正关切地向这个方向注视着。
男孩转身向着儿子:“嘿!你母亲吗?你这么大了还……”儿子慌忙地解释,眼里流露着着急和厌恶说:“谁会有那样的母亲啊!老土死了!”
男孩看了看他那身不凡的装扮,笑到:“也是哦!像你这种人。”
男孩说完便走入了文具店,儿子慌慌张张地往人群密集的地方靠拢,不料,母亲突然迎上来欣喜地叫了声:“儿……”儿子看到男孩正走过来,便慌忙地打断,说到:“你是要到新立医院吗?前面就是。”母亲疑惑不解地看着他,男孩走上前说:“快走吧!说什么呢?”儿子便抢着说:“哦!一个问路的,她正要问我新立医院在哪儿呢?”母亲一愣,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神情复杂,脸色苍白,欲语还休。男孩关切地问到:“阿姨,这天寒地冻的,您要去医院吗?”母亲眼神空洞,木然地看着男孩说:“是……是啊!看我儿子呢,怕下雨淋感冒,送雨衣。”男孩不忍心再看她瘦弱的身体,便说:“我家就在那儿附近,我送送您吧!”说着,便扶着母亲慢慢走着。
儿子在后面踌躇着,一脸的焦急,紧张,不安,手心捏出薄薄的冷汗,他知道只要走完这条短暂的小路,一切便会揭穿,那他将不再是个令人羡慕的有修养的孩子,而只是一个卑微的、低贱的农民的孩子。
终于,他艰难地熬完了这段小路,绕过这个街道,便要到家了。那依稀显现的房屋轮廓是那样的刺眼。到了岔路口,他突然上前扶住母亲,微笑着对男孩说:“你快到家了,再送就挺绕路的,让我来吧!”男孩笑笑,投给了他一个欣赏的目光。
男孩转身走入街巷,儿子收回目光,蓦然间,儿子看见,母亲的泪水,正顺着脸颊缓缓下落,一滴一滴,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