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泪水2
人们都说,母亲的爱是无边的,她们为子女们留的泪,更是令人们触目心惊。
记得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姐姐要带我去玩儿,可是,走到半路,姐姐又要去跳舞,把我一个人仍在人烟稀少的马路上,我心中又急又气,为什么要把我丢在这里置之不理?为什么不带上我!我心中的怒火开始燃烧,不听使唤的脚早已站在了姐姐家的门口,我进了门,一个人在姐姐家里看电视,外面的天也在渐渐的暗下来…
不知到了什么时候,夺门而入的姐姐慌慌张张的看看我,转眼间眉笑眼开,“原来你在这里呀!终于找到你了!”我顿时懵了,“你们,难道不知道我在这里吗?”姐姐的眼睛顿时暗淡下来,说到:“你爸刚才给我打电话,说你一直没回家,他已经在外面找了你两个时辰了,让我看看你在不在我家,这不,才刚来…”
听到这里,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我猛的一回头,盯着爸爸生气的目光,心砰砰直跳,父亲的面色苍白,头发也被风吹得混乱不堪,眼珠里满是一道道红的的血丝,“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出来都不跟我们说一声,害的我和你妈干着急…”父亲的语调越来越称重,最后变的悄无声息,我渐渐的低下头,懊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到家的走廊里,我看到了那个一直期待看到的背影,那是妈妈!她的眼睛又红又肿,满脸的泪痕清晰可见,手里抱着一堆我最喜欢的东西,夜晚的风很大,她穿的又单薄,我看到了妈妈的腿在瑟瑟发抖,脚上穿着爸爸的大拖鞋,一下子老了二十多岁,我心中一直难以咽下这口气,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害的妈妈在这里受冷风吹!我就应该早些回来的!妈妈看到了我,怔了一下,慢慢的向我走来,她轻轻的拉过我的手,手上湿漉漉的,感觉得到那是紧张的汗水…
到了屋子里,妈妈招呼我坐下,问我还饿不饿,有没有吃东西,我随声应付着,妈妈在厨房里为我做那一顿最晚的饭,在她的背影中,我看到了母亲在默默的擦泪…为了逗妈妈开心,我故意清了清嗓门,又说又唱的在妈妈面前手舞足蹈,妈妈才露出欢乐的笑脸,她笑的多灿烂啊!
母亲为了我脚又疼了好几天才好,因为在那天晚上,我听爸爸说到母亲在走廊里为了等我苦苦站了两个多钟头,没有喊一身累,我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是啊,母爱,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