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泪水5
人生的路漫漫,是您那粗糙的双手牵着我走过,是您那温柔的话语呼唤着我前行,是您那闪闪的泪光融化了我的心。请您给我一个机会,拿起亲手编织的金手帕为您擦干泪水。
——题记
记忆中,我的母亲一直都是那么坚强,从不轻易流泪。几十载被别人误解,受了委屈的时候,她都会默默地独自一个人承受,更别说身体有了伤痛。在我的印象里,哪怕是天塌下来,她也会坚强地挺住。
但是,那个晚上,母亲流下了生平第一次眼泪,那是为我而流的泪。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傍晚,学校放学比平时早了一些。我和几个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前方不远处就是家了。那时那刻,我的内心突然产生一种强烈的冲动——我不想回家,我要出去自由地走走。
当这个意念出现时,我真的已经不是我自己了。直到现在,我都时常怀疑,那个时候的我,到底是怎么了?因为,我从来都是一个听话的、懂事的孩子,从来都会按时放学回家,即使有事晚回家,我也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告诉一下母亲,因为我怕母亲惦记她的女儿。
可是那天的我和同学告别后,在同学们焦急的“你去哪儿”的询问声中,义无反顾、头也不回地朝和家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行走,突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在心头滋长,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我可以有能力处理自己的事情了,有权力不经任何人的允许,自己决定自己的事情了。于是我变得很快乐、兴冲冲地奔走于大街小巷之中。
黑夜渐渐拉下帷幕,天已经很晚了。我终于感觉到自己有些疲倦了。于是,我筋疲力尽地回到了家,仍然带着那种特别的满足感,全然没有想到我的母亲。
熟悉的家里并没有看到母亲在餐桌上等我,只有一桌正冒着热气的饭菜整齐地摆放着。母亲去哪了?我找遍了整间屋子,始终没看到母亲那熟悉的身影。
母亲出去找我了。母亲打遍了应该打的每一个电话询问我的踪迹;她带着寻女的焦急与担忧,搜索了每一个角落,那时,我还无法体会母亲内心的焦灼。但,黄昏中,一位母亲急冲冲奔走于大街小巷寻找女儿的画面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入夜,母亲归来。看到我——失而复得的女儿,伴随着一句“你回来了”的温切话语,顷刻间,我没有看到母亲那扬起厚实的大巴掌,只看到一滴亮晶晶的泪水从母亲的眼眶中溢出,一滴,一滴,又一滴,连成珠子,从母亲脸颊上滑落。那透彻的闪亮,刺痛了我的心,深深地埋怨起我自己。
看着母亲的泪缓缓落下,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她的泪就像鞭子,一下一下的抽到我身上。瞬间,我扬起那双嫩小而洁白的手,慢慢伸向妈妈的脸庞。我用手指轻轻地滑过妈妈的眼角,抚平妈妈眼角的皱纹,带走那已变冷的泪水,带来了那满是亲切的话语:“妈妈,我错了!”
顿时,母亲泪眼迷蒙的双眼渐渐变成了一轮新月,苍白的脸上,溢满了笑。
大爱无声,在繁忙中,我们是否忽略了母亲的爱,那么,请留一点时间,去握一握母亲的手,那上面的沧桑,有我们多少痕迹;去抚一下母亲的白发,那缕缕银丝,倾注了对我们无限的爱;去拭一拭母亲的眼泪,那从中对我们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