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泪水4
说起母亲的泪水,是有甜也有苦。自然心情也是不欢乐和激动。
自我记事起,母亲的泪水总是要比父亲的泪水多好几倍。具体到母亲第一次流泪是在何年何月何日,我也不太清楚。
模糊得记得母亲第一次放声痛哭是在我5年级的时候放弃学钢琴的那一个晚上。那个晚上,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天,渐渐黑了下来,漆黑漆黑的,整栋楼大概都熄灭了灯,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户人家还亮着微弱的光芒。我们,也算这为数不多中的其中之一吧!唯一不同的是从我们家的窗户里,传出了一曲曲优美的曲子。那天晚上,我顶着母亲的责骂,用早已被尺子打过无数次且伤痕累累的手,练习着早已滚瓜烂熟的曲子。因为那会儿是在小学,作业不是很多,也没有太多要背的科目,只是草草率率的把科学、社会背一背便交差了。所以,练琴的时间基本上是充裕的,但这对我并不是什么好事,时间越长,听到的责骂声越多,耳朵上的老茧也就越厚。在我筋疲力尽地弹完了最后一曲曲子。我怒了!彻底的怒了!小宇宙爆发了!!!我近似抓狂的朝母亲吼道:“凭什么九点半了还在这儿练这破曲子?凭什么周六周日写完作业了还不能出去玩?而要在这憋死人的屋子里练过来练过去?我累不累?为什么要学着无用的破钢琴?说是要开发什么右脑?算了吧!我宣布:从明天开始,我不学了!”我阔气地走开,房间里只留下了一架没有盖住钢琴,和一个女人,和一盏灯……我知道,她肯定是哭了,当我绝对不能去安慰她,毕竟我刚刚是很阔气地离开的。还孩童的角度认为,要让她看看我的厉害!那天晚上,不知道她到底都是睡了没有?总之,早上起床,她的眼是红的,也是肿的。
还有一次是小学毕业考完的时候。那会儿,我正在和妈妈、表姐在北京,一个人打来了电话,听声音,那应该是一个女人的声音。我也没太在意,依旧继续玩着姐姐的手机。慢慢的听到有哭泣声还夹杂着笑声,我惊诧的抬头,看到有两行泪水从母亲的眼角中流下。了解后才知道这次毕业考试,数学100,第一。语文97,也是第一。在别人的眼睛里,这大概不算是什么大成就,当在我妈母女俩眼里,这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数学嘛,100分正常,语文嘛,最高就是反常了。要知道,语文是我最弱的一项科目。这回的第一名,真是超乎寻常了。这也就是母亲落泪的原因吧。
母亲的泪水,见于喜怒哀乐时,饱含酸辣苦甜味儿。如果把它们汇集到一起,就足以能够形成我心中那条最长的河流——母亲河。河流里全部都是浓浓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