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泪水7
总以为母亲是一本只需付出的书,无须倾注任何感情就能读懂它;总以为母亲宽容的心无须儿女的呵护;总以为......
母亲报以我的表情是那样怜爱。一张微微泛黄的脸上隐藏了多少喜怒哀乐。一向平静如水的脸上,偶尔泛起细小的涟漪——我表现出色后报以的微笑。一个疲惫的身影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在母亲的心里,只有付出,无私的付出。付出给我,这样一个无知的孩子,而我,却不懂得什么叫珍惜、什么叫关爱。只知道一味的享受着母亲付出的每一点母爱,也从来不想想母亲的感受,或许是伤心,或许是失望,到现在,我也不知道。
多少年来,我只顾着自己向前走,却从来没有发现,一双微睐着的眼睛,一直在默默的注视着我——那是母亲的眼睛。记得一次,我的作业没写完,母亲说我,我不但不听,还反嘴,可我却不知道,仅仅这几句话,伤害了母亲那满怀希翼的心灵,母亲太失望了,她扑倒在床上,失声痛哭起来,我愣住了,一时不知怎样才是好,可母亲那一声声哭声,让我的心灵震颤了,母亲每哭一声,我的心就会针刺般痛一次,可我站在那儿,不知所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