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5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和我,虽然成员少,但每天老爸老妈按部就班工作,我开开心心上学读书,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充实。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还时不时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
一天,老爸带我下楼散步,出门前老妈千叮咛万嘱咐:“你们不要溜达得太久,顶多半小时,千万别忘了!”老爸拍拍胸脯叫老妈放心好了。
下楼后走了一会儿,我和老爸准备回家,突然遇到一个老爸的朋友,两人就聊了起来,忘了时间,讲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才回家。回家时我问老爸:“爸,这都一个多小时了,老妈那里怎么交待?”老爸神情自若地回答:“有句老话说得好,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再说了,你老爸我才是一家之主,你老妈算什么,她还怕我三分呢!”
回到家,老妈早已经在客厅严阵以待,只见她严肃地说:“怎么回事?如实招来,不然本官不客气了。”我听了怕引火烧身,便急忙添油加醋地把我和老爸的对话与事情有经过描述了一遍。
“带犯人林东锋!”老妈气势十足地说。我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狐假虎威的衙役,把老爸‘押’上了法堂——客厅,老妈一拍惊堂木——一只杯子说:“犯人林东锋,你为何这么晚回家,是不是像林欣刚才说的那样?”“是,是,是,可是老婆大人,小民有难言之隐啊。那个朋友很久没有见面了,所以……”“大胆,还敢狡辩,本大人罚你洗碗一个月!来人,押下去!”“不要啊!”老爸痛苦地叫了起来,而我却在一旁偷乐呢。
经过这件事以后,老爸再也不敢违背老妈了,老妈让他往东,他决不往西,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怕老婆。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你家也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快告诉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