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6
当家喻户晓的《吉祥三宝》唱红大江南北时,我家的吉祥三宝也是每天演绎着生活的精彩。我们的生活时而阳光灿烂,时而狂风暴雨,时而硝烟弥漫,真让我感到温馨而刺激。不信,请听我细细道来。
早晨,刺耳的闹钟声叮铃铃地响个不停,可我还想在舒适的被窝里赖上一会儿。没多久,妈妈的女高音响起:“摩(磨)托(拖)罗拉,起床啦!”我慢吞吞地睁开眼,瞟了一下闹钟,“7点都不到,还早呢。”说着又缩回了被窝。“只有半个小时了,你再磨再拖,看我怎么收拾你!”妈妈生气地大声吼道。“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爸爸哼着歌向我传送了暗语。情况不妙!我吓得连忙穿好衣服,跑去刷牙,我哭丧着脸,自言自语地对着镜子说:“河东狮一吼,男儿抖三抖。我的命好苦啊。”
哎呀呀,人要是倒霉,喝凉水也塞牙。今天语文第二单元的试卷发下来了,才93分,没有考到妈妈心目中95以上的优秀分。最糟糕的是,我连最基础的注音和组词都丢分了,怎么办?回家挨批是肯定的了,我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妈妈下班后像往常一样把我从外婆家接回来,接着就去试穿淘宝上淘的新裙子了,“哇!妈妈,你穿这裙子实在太美了,明天赶紧穿,肯定迷倒一大片,爸爸,你说是吧?”“无事献殷勤,非奸既盗。你小子肯定没好事。赶快从实招来。”爸爸一边炒菜一边坏笑着。我胆战心惊地说:“我考了93分。”“啥?”妈妈的脸马上晴转阴,河东狮吼又爆发了:“又磨又拖又粗心,罚你把第二单元所有生字和组词抄一遍。”我的神啊,我真怀疑我是不是捡来的。夜深了,我抄着抄着,就趴在书桌上睡着了,爸爸妈妈帮我脱去衣裤,抱到了床上,迷迷糊糊中,我还感觉到他们在亲我,好肉麻哦!其实他们还是很爱我的。
周末,是我们一家三口最开心的时候,武侠片是我们的最爱,我学着电视里的“降龙十八掌”去轰妈妈,可惜“功力”不够,妈妈坐在沙发上纹丝不动。爸爸见状,立即使出绝招“大力金刚指”,妈妈哎呦一声,就趴在了沙发上,接着就不理人了。“妈妈生气了,后果很严重!”我望着爸爸说道。“猪八戒的媳妇都这样。”“咋样?”“最—爱—生—气。”“哈哈哈……”妈妈也忍不住笑了。
这就是我家的吉祥三宝,幽默风趣的大宝,河东狮吼的二宝,还有我小宝磨拖罗拉,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