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9
“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那妈妈呢?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我呢?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优美的旋律回响在耳畔,绵绵的亲情浮现在眼前。
大宝——爸爸
“爸爸像太阳照着我和妈妈!”十一年来,爸爸像太阳一样照耀着我,呵护着我。
记得有一次,爸爸早上起晚了,起床后爸爸飞一样地跑上楼把我叫醒,“咚咚咚”的脚步声震得房子几乎要颤抖。爸爸火急火燎的样子让我以为发生了“汝南大地震”呢!一问才知道——迟到了!随后,爸爸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到了厨房,“锅碗瓢盆进行曲”奏响了。我刚刚洗过脸,饭就做好了。这时爸爸的额上沁出了密密的汗珠,神情焦躁不安,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刚吃过饭,爸爸把我“拽”到了车座上,骑着摩托车一路狂奔。一棵棵树飞快地闪过,一辆辆车被我们抛在脑后,耳边的风呼呼作响,不一会儿就到了学校。爸爸长舒一口气,反复叮嘱我:“进教室之后,如果老师问你,就说:爸爸起晚了,知道没?”然后爸爸目送我进了学校才离开。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我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二宝——妈妈
“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十一年来,妈妈关心着我,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
依稀记得一次考试前夕,我“挑灯夜读”,天很晚了,妈妈一直在一旁默默地陪伴着我。每当我复习完一本书时,妈妈就会轻轻地把它收好,而要看哪些书时,妈妈早已提前摊开放在桌上。不知什么时候,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也已放在了我的桌上。妈妈脸上满是疲惫,仍坚持着陪我:“宝贝,喝点儿牛奶吧。”看着妈妈关切的眼神,我端着那杯饱含着母爱的牛奶,多少感动涌上心头。
三宝——我
在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呵护之下,我这棵幼苗正在长大。
如今的我,已经可以拂去爸爸额上渗出的汗珠,拔去妈妈额前早生的华发。虽然还不能为爸爸妈妈做太多的事情,但我想长大后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幸福。我在长大,爸爸妈妈脸上的皱纹也逐渐多了,面对青春不再的爸爸妈妈,心里满是感恩,我想说:“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们,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我这棵幼苗正在长大,总有一天,我也会像太阳一样照耀着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永远是吉祥如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