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2
“妈妈,哎!太阳出来,月亮哪里去了……”,这首歌大家应该听过吧!这就是《吉祥三宝》,同样,我家也有吉祥三宝。
我的妈妈属马,如果说马是一种温顺的动物,那么我妈妈就正好相反。我妈妈平时看起来十分温柔,如果你撕开她那温柔的面纱,会看见她那恐怖的外表。
有一次,我正在书房看书,就听见我妈在问:“作业写完了没有?”我说:“还没有。”我妈顿时脸阴沉了下来,用出了她的独门绝技——狮吼功。她马上对我吼道:“快写作业去。”“好,我马上去。”听着她这一记狮吼,十魂都有九魂被吓飞了。
我爸属兔,他平时工作严谨,不会有丝毫马虎,有一次,老师给我布置了一个任务,我想:“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任务,就随手写一下吧!”可爸爸一进来,看见我的字迹潦草十分生气地说:“做事要严谨,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好!”虽然他的优点很多,但缺点也不少,就拿吸烟来说吧,他几乎天天一包烟,真是害人害己,无语!!
我是属马的,和我妈一个属相,我常常看书,一但拿起一本我喜欢的书,那就会爱不释手,津津有味地开始品读。从中我可以学到许多知识,例如:古代帝王的换代历史、天文学、地理学……
严厉、严谨、爱看书,这三个元素组成了我们家其乐融融的吉祥三宝。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