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3
我想大家应该听过《吉祥三宝》吧!在我家的院子里,停放着三种交通工具:自行车、摩托车、小轿车,我们也称它为“吉祥三宝”。
先说自行车吧。我爷爷告诉我,我家那辆永久牌自行车比我的年龄还大呢。那是在改革开放初期买的。那时家中买一辆自行车比现在家中添一台电脑还让人兴奋。自行车买回来以后,爷爷用塑料布把自行车缠了个遍,生怕把漆碰掉。有一次,爸爸偷偷推出自行车学着骑,不小心摔倒了,把自行车瓦盖磕了个小窝窝,回家后被爷爷狠揍了一顿。每当奶奶想起这件事伤心地说:“那时穷,大人对自行车比对孩子都爱惜。”现在,那辆自行车早已锈迹斑斑,笨重而寂寞地躺在我家的墙根。除了爷爷偶尔骑它上街闲逛以外,再也没有人用它。
我家的那辆摩托车是我上幼儿园时爸爸为了接送我而买的。因为妈妈用自行车接送我很不方便,有一回,自行车的后轮还夹住了我的脚后跟。爸爸买了摩托车小学生作文,上学、放学的时候,爸爸骑上摩托车,我坐在他的身后双手搂着他的腰,“呜——”一溜烟就回到了家,别提有多神气了!可是到了冬天,坐摩托车那个冷劲也真让人受不了,每当爸妈用摩托车把我送到幼儿园时,我早已被冻得手脚麻木、两脸通红了。
没过几年,由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爸爸做生意发了财,一年赚了好几万呢!于是爸爸和妈妈商量买一辆汽车,我听到这个消息乐得一蹦三尺高。腊月二十五那天爸爸把一辆洁白的的本田小轿车开进了家门。那一天我家可热闹了,姥姥和奶奶两家人都来了,都夸这辆轿车真漂亮!
从自行车到摩托车,再到小轿车多么大的变化啊!这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所给广大人民生活所带来的巨变,使老百姓都走上了一条越来越宽广的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