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过马路9
“嘎嘎嘎,嘎嘎嘎……”咦怎么回事?我仔细一看,只见门前池塘里的小鸭子们在鸭妈妈叫声的引导下,排成了一行。向着它们每日必去的游乐园——附近的一个小公园进军。今天我也是闲来无事,不如也就跟着它们来一次全程跟踪吧。说干就干,我穿好衣服,立刻就冲出了家门。
在这条“行军大道”上,第一个“艰险”就是门前的大马路。小鸭望着车来车往的马路与上面那些用钢铁做成的“庞然大物”,眼中充满了恐惧。只见鸭妈妈像说悄悄话一样把小鸭们聚在一起,小声地鼓励了一下,就大叫两声,带着那些战战兢兢的小鸭们勇敢的走了过去。小鸭们惊奇地发现那些它们眼中的庞然大物一个个都停了下来,等着它们从这里通过。小鸭子们就这样大摇大摆地从马路上走了过去。
过了马路之后,小鸭们个个又恢复了活力,连蹦带跳地来到了第二个艰险——一个小山丘前。我抬头看了看面前这座小山,心里想这座小山让我翻得话也得累的精疲力尽,这些小鸭子上得去吗?正在我思考之时,只见鸭妈妈向右一转,带着队伍从山那边绕了过去,又经过了小河谷、小树林等艰险,终于来到了公园。
看着小鸭们东走走西看看的搞笑样子,我想: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人类的好帮手,我们应该爱护小动物们,同在蓝天下,牵手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