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过马路2
我是一只小鸭子,我叫小媛,是妈妈的第一个孩子,也是五个弟弟妹妹的姐姐。我们生活在农村里,每天我们在小河里玩耍;在长满麦子的田地里捉迷藏;在软软的土地上晒太阳,过着又舒适又幸福的日子。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小河里的水没有了,大地被火辣辣的太阳施了法,长满了皱纹。妈妈对我和弟弟妹妹们说:“孩子们,我们生活的的地方的家园被破坏掉了,所以咱们要寻找新的家园,现在都回家好好休息,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出发。|“我们都赶紧回家准备,准备明天的“寻家之旅”。
第二天一早,太阳公公刚刚睡醒,我们就跟着妈妈出发了。妈妈对我们说:“孩子们,走路的时候要排成一排,小媛你排在最后面,保护好弟弟妹妹们。“我知道了,妈妈”我拍着胸脯坚定的说。
我们优哉游哉地走出农村,来到了城市里。城市里,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汇成一片,热闹极了。妈妈望着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汽车,担心的看着我们说:“孩子们,要想寻找新的家园,就必须穿过这条马路,你们害怕吗? ”“我们不怕。”我们异口同声的的回答到。“好孩子,那你们一个个排好队,跟好队伍,不要乱跑,跟着妈妈走。”说完,妈妈东看看,西看看,然后小心翼翼地走下人行道,来到马路上。我们也一个接着一个来到了马路上,看着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汽车呼地一下从身边而过,我们吓坏了,立在马路边不敢动弹。突然,来往的人群和飞驰而过的汽车就像被定住了一样,全部停了下来,在我们面前让开了一条宽阔的大道。妈妈喊道:“孩子们,快过马路吧,别耽误了人们的时间。”我们一看,开心地昂首阔步地穿过了柏油马路,这时空气好像凝结了一样,只有我们走路的声音,路边的人和车里的人都注视着我们,我感到很骄傲。温暖洋溢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寻家之旅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