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风和日丽,鸭妈妈带着鸭宝宝们去公园玩。街上车水马龙,他们过马路时,鸭妈妈不时回头招呼鸭宝宝。鸭宝宝们真可爱,有的好奇地东张西望,有的提心吊胆的,害怕汽车向他们撞来。不好,红灯亮了,“嘟嘟——”一辆的士鸣着喇叭说:“这些小鸭慢吞吞的,真讨厌!没看见红灯亮了吗?”跟在最后面的鸭宝宝吓得一哆嗦,摔了一跤。面包车亲切地安慰道:“小鸭,别急,等你们过了马路我们才开车。”越野车对的士说:“别吓着小鸭,我们应当爱护小动物!”的士的脸刷地一下红了!
这时,一位戴红领巾的小男孩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抱起鸭宝宝过了马路。
鸭妈妈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她不停地说:“谢谢小男孩,谢谢面包车、越野车……”小男孩告诉鸭宝宝们:“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