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4
在中国有很多传统的节日,如春节、中秋节、元宵节、端午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端午节了。
端午节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在这一天里,家家户户都包粽子、插艾叶、挂香袋,有些地方还要举行龙舟赛活动呢!
我喜欢端午节,是因为那天可以吃到外婆包的粽子,还有亲手做的香袋,挂在脖子上,可以保佑我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在端午节吃粽子,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习俗,听张老师说:以前家家户户都把包好的粽子放在一个大铁锅里,用柴火煮,开锅时,满屋都是粽子的清香。出锅了的粽子要挂在家里阴凉处晾干。
现在人们不仅包白米粽,还包各种馅类:如蜜枣、猪肉、豆沙等,吃粽子时,粽叶清香四溢,糯米柔软香醇,每次我都吃的津津有味。
但张老师在这里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家有老人,要常回家看看。在中国的一些传统日子,回家看看长辈,是对长辈最好的礼物。
今年的端午节,我就跟爸妈回了爷爷家与外公家,给他们带去我们的欢乐与节日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