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2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国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无论在中国南方还是北方,都有过端午节的习俗。我最喜欢过端午节,因为我最喜欢吃粽子。
端午节是为纪念伟大诗人屈原所定的节日。每到端午节这一天,我们家家户户都会包“粽子”来纪念他。用新鲜的竹叶或芦苇叶来缚粽,里面放有配料,分有咸粽子和甜粽子两种口味。甜粽子:有莲蓉、豆沙、栗蓉、枣泥。咸的呢:就是咸肉啊、烧鸡、蛋黄、干贝、冬菇等材料。包好的粽子放在一个锅里煮,等粽子熟了以后,会闻到淡淡的清香,香味四溢,弥漫整个厨房……
我们家包粽子更是一片欢声笑语。姥姥买来粽叶、粽米和蜜枣。虽然我不会包粽子,但我还是学着姥姥的动作,包了起来。可是我包的粽子扁扁的,都漏馅儿了,堵了这头,漏了那头。粽米被我弄得到处都是。我手忙脚乱的样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了。姥姥看着我和蔼地说:“好了,好了,别笑了,让我来教你吧!”姥姥耐心地教我:先拿三四片粽叶整齐地排好,卷成一个漏斗的形状,用左手捏住,再往“漏斗”里放枣和米,把粽叶折过来盖在上面裹好成四个角,最后用细绳系结实。我按照奶奶教的几个步骤慢慢的包,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一个四个角的粽子在我手中终于诞生了,我高兴的欢呼起来。
吃着我亲手包的又香又甜的粽子,我感到今年的粽子格外的好吃!今年的端午节过得格外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