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2
年一次的洗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处处流露欢喜,伴随着炮竹鸣响,春节锣鼓张罗地拉开序幕。
新春大吉,最让我兴奋的自然是行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语喧声入彩门。疑是层峦采蜜使,幻成百万赏花人。”走在街上,处处都感到春节的喜庆,此时看到一盆盆桔树,簇簇盛花,最令我喜欢的便是兰花,高尚纯洁,大方得体,优雅斯文,蕙兰,鲜艳而花瓣大,给人充实之感;弓兰,色彩诱人,枝茎弯曲奇特,形态万千,如同张满的弓;蝴蝶兰,色彩斑斓,在枝茎绿叶中翩翩起舞。
夜色降临,除夕的夜格外热闹,坐在车中,经过的每间饭店都挤满了人,各各喜笑颜开,见面了便是恭喜恭喜,递交红包,我收到了便喜滋滋地收进袋子里,一家人团聚在饭桌前有说有笑,见到人人的脸上都挂着甜美的笑容,此时的感觉格外温。外面的风是冷的,但里面的心是热的。一碗热饭,一桌盛菜,一股温暖,春节的前夜格外的舒畅。新春的钟声响起,又迎来崭新的一年。晚上9:00,妈妈带着我和表弟一起去放安全烟花。我点燃了一支烟花,再用那支点燃了所有的。我们拿在手上一甩一甩的开心极了。
春节结束了,又在岁月的长河添上了一笔,12岁,瞬间而来,我们似乎要对自己做一些清点,因为时间过去了,才知道不能回来,让灵魂在此驻足一下,给自己多一点自信鼓励,使梦想更接近一点,让希望事变成实,让生活更快乐,也要孝顺父母,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崭新的一年,又一个契机,春节,一年之首,我们踩下了新的一行,让我们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进取,多一份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