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10
今年的春节,对姥姥家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春节。
因为各种原因,姥姥家每年都有人无法回老家过年,而今年,却非常巧合的大家都回来过年了。而且今年还是姥爷的八十大寿。
除夕这天, 家里贴上了窗花,门上也贴了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下午,全家一起包饺子,今年的饺子很特殊。饺子皮除了白色的以外 ,还有有绿色的和红色的,非常漂亮。这是 用蔬菜汁和面作出来 的效果。绿色的归功于菠菜汁,红色的归功于胡萝卜汁。摆在一起特别漂亮。家人有的擀皮,有的弄馅,还有的负责包。全家齐动手,其乐融融。
吃过丰盛的年夜饭之后,是我家的保留节目——家庭联欢会。联欢会开始前,大家都向姥爷祝寿,祝姥爷寿比南山,福如东海。然后节目表演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我精心准备的钢琴曲。一曲终了,大家沉浸其中。第二个节目是小游戏——成语接龙,既好玩有有趣。在这个节目中,妈妈表现得特别突出,会的成语最多了,我很佩服妈妈。接下来还有唱歌、小品等许多节目。大家唱着、笑着,开心极了。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团圆的春节,有趣又温暖,充盈着浓浓的亲情。我期盼着下一个春节的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