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4
说到春节,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但“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们这里的春节别具一格。
到了腊月初旬,我们就已经闻到了年的味道,越来越浓。
腊月二十四,也就是小年,这一天,男的把家打扫的干干净净,女的做饭菜,还要接“祖佬”,吃好的,放鞭炮,非常热闹。
过了小年,就要开始准备过年的一些用品了,鞭炮、糖果、方便面……这几天是人们最忙的时候,虽然忙,但是心里依然是开心。
年三十这天早上,是男的起来煮饭吃。,小孩也起得早。天黑了,鞭炮声就响起来,漫天的鞭炮,把天都映成了彩色。
晚上吃了饭,我们一家人就在一起团圆守岁,大人还要开压岁钱给我们小孩子的。一家人嘻嘻哈哈的笑声,给春节增添了几道韵味儿。
春节既是往日幸福的总结,又是未来美好生活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