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10
经常和朋友一起聆听讲座,其中一位老师大概30岁,长得很漂亮,打扮也很时尚,口才极佳,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后来才知道,她大学学的是历史,她的本职工作是某单位的一名普通职员,女儿已经4岁,她每天要上班、做家务、带孩子。与我们不同的是,她拥有人事部的培训证,每周末都有天南海北的会议,还兼任这家培训机构的导师。
打开她的博客,已经更新了400多页,有2400多个帖子,全部是她做培训的文章,平均一周一个讲座,她坚持做这件事已经快7年了,非专业出身的她因为爱好而一直努力。我对她表示钦佩,她说,七年前,她曾经看到过一份调查报告,一个人如果要掌握一项,成为专家,需要不间断地练习10000个小时。当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天练习6小时,每年300天的话,那么需要七年的时间,一个人才能掌握这项技能。
她说,幸运的是,我知道想掌握什么技能,我只需要立马投入干起来就行了。我努力坚持了七年时间,每天不间断地练习。比尔盖茨在发家之前,已经做了七年的程序员。
为什么你做了10年教师还没有成为名师?什么在家做了10年饭,没有成为特级大厨?那是因为,你没有投入精力和热情来练习一项技能。每天上班除了上课、批改作业应对各种琐碎任务,大家干吗你干吗,每天做饭,只是为了让家庭,让就爱听正常运转,并不要专业的眼光看待这件事。
也许你会说,我是平凡人,我不想成为名师、专家,只想安安分分过日子。那只是你的错觉,时间在流逝,你每天重复重复在重复的行为,就是在塑造你,你不想要成为什么人,可是你注定成为什么人。
每天五个小时,如果用来看韩剧、网页、聊天,那么五年后,你会变成一个生活的旁观者,你最擅长的就是如数家珍地说起别人的成功和失败,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东西。
每天花三个小时去试试?你一定很高兴,加持下去,五年之后,你可能成为时尚达人,生命的下一个五年,你怎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