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7
紧张又急促的期中考试在时间的流动中终于结束了。这时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成绩如何。
当老师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走进教室时,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上跳下窜一样,十分紧张。老师发完试卷后,大家都知道自己成绩了,有的同学喜笑颜开、有的同学愁眉苦脸、还有的同学呆若木鸡,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愁啊。我的心里也非常懊悔,唉,这次考试真的不是很理想。看来要对这次考试进行总结和反思,先从语文说起,试卷难度不是很大,我错的是阅读理解,以前练习过这种类似的题目,这次考试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来问,我就不是很理解了,错的都是环环相扣的题,真是可惜啊。这也可以看出我的阅读能力有点薄弱,以后要加强阅读。接着要说数学了,我错的都是不应该错的应用题。列式都是正确的,结果都算错,最后痛失了好几分。这是我没有认真仔细检查造成的,所以以后一定不能马虎,要认真验算,吸取这次严重失分的教训。在各科成绩中,我英语考了满分,十分开心。但是我不能骄傲,因为这次英语试卷非常简单。我知道,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我坚信,虽然这次考得不是很好,但我以后一定会再接再厉,仔细审题,养成认真检查的好习惯,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