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为妈妈不在家,晚上没人做饭,所以我和爸爸就自己煮饭了。
我们看了一下冰箱,发现只有鸡蛋了,所以我们决定做一个蒸水蛋。爸爸拿了一个鸡蛋,放了点水去打散放在电饭煲里和饭一起蒸,不过最后打开来看鸡蛋居然还没有凝固,所以就失败了,我再拿了一个鸡蛋,准备煎一个荷包蛋。先在锅里放点油,然后把鸡蛋打开放进锅里,之后再煎一会儿就行了,这个鸡蛋是七成熟的,很嫩很好吃。还有一个“番薯瘦肉汤”因为不是我煲的,所以不知道怎么做的。这样,我和爸爸准备好了晚餐。
这次是第一次和爸爸一起煮饭,因为没准备好,所以才煮了很少菜,也是我第一次煮饭,所以我很高兴。因为自己动手做的东西最好吃。我以后会跟妈妈学着做多一点菜,有机会的时候可以煮给爸爸妈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