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机器人7
大家好,我是出生于22世纪的一个多功能机器人,我的爸爸妈妈,不用说你们也知道,是聪明非凡的科学家啦,他们给我取了一个很洋气的名字——robot。
有一天,爸爸妈妈对我说:“孩子,你的系统已经比较成熟了,可以出门去帮助人们了。记得要使用太阳能充电,不然你会筋疲力尽的,到时候回不了家可就麻烦了。”我兴奋地一溜烟跑了出去,每一次看到其他哥哥姐姐上街,我就心痒痒的,终于等到我能出门了,怎能不心痒难耐。
我脚踩的是“风火轮”,一种新型磁悬浮科技产品,飘离地面2厘米,因此完全不用担心地上的纸屑、碎石这些东西影响行进速度了。我开足马力,不一会就到了最繁华的步行街,我好想让人们见识见识我的威力呀。可是,大街上竟然空无一人,路边的花低垂着脑袋,垂头丧气的,很没有精神,行道树的叶子也蔫蔫的,感觉身体被掏空,天空像是被罩了一床厚重的大棉絮,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正是我大展拳脚的时候了!
我一键启动“肚子”上的绿色按钮,开启了空气高速净化模式。我的肚子可是个神奇的机器,虽然看起来很小,但功能强大,能大范围吸收雾霾,直接过滤净化,再转化成清新的空气输出到环境中。我的管辖范围能达方圆百里,所以毫不谦虚地说,我可是太平洋的警察——管得宽呢。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没用到十分钟,花儿抬起了头,树儿伸展了腰肢,天空像被洗过一样,蓝得那么透彻,那么明丽。人们陆续来到我身边,年轻的妈妈对我竖起大拇指,孩子们看着我呵呵笑,有老人走过来,摸摸我的脑袋,不停地说着“谢谢”。
看着重新变得人声鼎沸的街道,我别提多高兴了。这时,车子也多起来了,步行街周边的马路上,各种车子转弯调头,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被堵得严严实实。有些司机狂按喇叭,催促前面的车辆,高分贝的“嘀嘀”声实在刺耳,人们的“路怒症”还真严重呀。哎呀,看我这记性,差点忘记开另外一个专治这种病的按钮了。我手臂上有个扭,一按就能伸出一台音乐播放器,流泻出让人心情愉悦的轻音乐,能慢慢平复人的心情。
太阳出来了,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暖暖的阳光提醒我该补充体力了。为了世界更美好,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