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8
干净的天空上有着一朵朵翻腾的白云,在太阳高照的天气下,蝉声源源响起,微风掠过大地,植物款款摆动,充满了夏天的气息!
微风走远了,阳光消失了,云朵进化成一团又一团的「黑色会」,嚣张的霸占天空,狂风无情的吹毁,夏天的美好气氛,此时豪雨也和它们一搭一唱的下起!大树在雨中顽强的抵抗,动物纷纷躲进家里。雨低不停的撞击地面,雨水不断的冲击池塘,铁皮不时传来「叮叮咚咚」吵杂的声音,这时眼前一片蒙矓!
下与限制我不能雨中嬉戏,不过任信的我绝不认输!拿起花花绿绿的雨伞,走在路上,村庄并不死寂,仍然有人出来收衣玩水!放眼望去深山院子里,无论是大人小孩,手中都紧握住着带子,要做什么是呢?走进一瞧,原来大家在捡蜗牛,有些人为了蜗牛争的天翻地覆,有些人为了抓更大蜗牛,差点从山顶,落山脚下,真是命大啊!在池塘边,一群又一群的的小孩,争先恐后的想跑到水里,抓青蛙,那些小孩真夸张,不顾自己的性命,奋不顾身的扑向青蛙!路上,不只有我一个人,也有情侣共撑一把伞,在雨中假浪漫,我看了觉得自己是「电灯泡」所以就跑走了!
在回家的路途,雨势小了,可是地面还是有很多水,车子一来往,路人就被水溅的心情不愉快!可是我很快乐,总觉得满载而归,因为在雨中漫步,犹如在看三D立体电影,看的心中充满快乐,所以下雨天并不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