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6
今天天气不好,乌云密布,太阳公公的身影也不见了。还有大风时不时“呼——呼——”地吹起来。我估计要下雨了。
乌云娃娃不断地翻滚身子,突然,“轰隆”一声,一条银线划过天空,乌云宝宝似乎被吓到了,“哗哗”“哭”了起来。雨不停地下着,树叶被风刮得“沙沙”地响。电动车“滴滴”地响,似乎说:“可恶的雨,把我的新衣服都淋湿了。”自行车“叮铃——叮铃——”地响,好像在议论:“这该死的雨,把我淋的冷死了!”公交车“轰轰”地行驶着,仿佛在自言自语:“这雨太好了,帮我免费洗了个澡。”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小了,但还是“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屋顶上的水流下来,“嘀嗒嘀嗒”敲击着地面。树在风的吹动下互相碰撞,发出“吱吱”的声音。偶尔有嫩枝碰断了,落下来发出“簌簌”的声音。几个小孩拿着伞到雨中踩水,雨点落到伞上“啪啪”直响,孩子“哗哗”地踩着地上的积水。
雨渐渐停了,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