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3
早晨起床后,我静静地站在窗前,一边呼吸着迎面拂来的缕缕清新的空气,一边望着窗外牛毛似的雨丝。
突然,我若有所思,连忙跑过去问爸爸:“爸爸,天上为什么会下雨呢?”
爸爸没有马上回答我。他看我期待的眼神和一副很认真的样子,立即停下手里的工作,端来一杯热水,将一块玻璃板盖在上面。过了一会儿,玻璃板下面出现了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又过了一会儿,小水珠越来越大,变成了一颗颗花生米大小的透明的大水珠,并慢慢地在玻璃板下面悄悄地移动。
这时候,爸爸开始说话了:“儿子,您知道玻璃板下面的水珠是怎么产生的吗?它们还会怎样发展呢?”我疑惑地摇了摇头。
“您看,从水杯里的热水中冒出的水蒸气遇到冷冷的玻璃板后,就会凝结成小水珠,小水珠越聚越多,就变成了大水珠,大水珠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从玻璃板上掉下来。天上下雨也就是这个道理。”爸爸津津有味地说。
怀着好奇的心理,我迫不及待地学着爸爸的样子做了做这个实验,还真有些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