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9
为了让暑假假期过得充实有趣,爸爸一放假就在奥一羽毛球馆给我报了训练班。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除了掌握了打羽毛球的一些基本技术动作,还对“坚持就会成功”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六个孩子最基本的“两边上网”。虽然我之前也常和爸爸去打球,但毕竟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所以这第一节课,我始终没有掌握好教练说的要领,总是接不到球。我气馁极了,悻悻地回了家。姨奶奶见我情绪低落,安慰我道:“今天你第一次去上课,一时没掌握不要紧的。学习新东西,特别是技能,就是靠练出来的,不要泄气,多练练肯定能学会的。”听了这话,我鼓起了信心。“我一定会掌握的!”我暗暗对自己说。
第二次课,我早早地就到了场馆里,拿出球拍练习步伐和动作。为了让自己有节奏地练习,我便喊起了节拍:“一、二、一、二……左、右、左、右……正手、反手、正手、反手……”这样练了足足二十分钟。等我停下来,才发现陈教练已经到了,正站在一边看我练习。她走过来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看你这么用功练习,估计今天就能接到球了。”果真,在教练的指点下,我顺利接到球啦!这节课下课前,教练考核了一下训练的成果。我没想到,六个人当中我竟然是第一名!我开心极了,心想: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啊!这之后的训练课,我越打越自信,效果也越来越好,始终保持着各项技术动作完成前列的成绩。
回想这个假期学打羽毛球的经历,也更让我认识到,在学习的道路上一定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不放弃不妥协,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困难,我不再怕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