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课4
“丁铃铃……”上课铃响起。老师带着亲切的微笑走进了教室。同学们把材料都准备好了静静地等待着。
美术课开始了。老师先拿出一支绿色的颜料挤到调色盘里,再取出一片树叶,接着用毛笔沾了一点颜料涂在叶子上,然后把涂色的叶面印在画纸上。老师又在叶片上画了几只七星瓢虫。这样,一片被虫咬着的绿叶跃然纸上。同学们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去做,结果,有的只印出一半的叶子;有的印得是模糊不清;也有的是没了叶片的形,让人无法辨认了。我的叶片终于印出来了。我连忙画上几只瓢虫。看看自己的画,我感到非常满意,舍不得放下。这时,我向四周一看,发现同学们的手上、脸上、衣服上都是颜料。我忍不住笑着说:“你们个个都成了‘大花猫’啦!”可他们都认真地做着自己的事,没丁点儿的理会。此时,老师说话了:“请同学们把画完的画放在后面的桌子上,让它晾干。”一转眼,桌上就放满了许多张五颜六色的树叶画。
美术课上,同学们的衣服染色了,双手脏了。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