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5
哗——,哗——雨正下着。
雨儿啊雨儿,你难道不累吗?下了这么久,怎么还不停呢?唉,雨儿,你何时才能停啊!
听着窗外的雨声,我连读书看报的兴致也没有了,只好一个人呆呆地望着窗外正在下着的大雨。
今天是周末,往日,爸爸妈妈都在家里,我和他们谈天说地,好不热闹。可今天,爸爸出差了,妈妈也去值夜班了,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外面的雨声,不免曾添了几分伤感,寂寞犹然而升。
哗——哗——窗外的雨依旧下个不停,还在唱着它那既叫人心烦又让人动听的歌。
我无聊极了,打开电视,一则新闻传进我的耳内,我国的许多人民又在无情的洪流中丧生了。
我望着窗外的雨,心里难过极了。雨啊雨,你为何如此狠心,使那么多人家破人亡;你又为何那么无情,使那么多人无辜受难。难道你还认为你是受了不白之冤吗?
是,我淹死了这么多人也并不是我们的错,能怪我吗?窗外的雨似乎在回答我,你们人类不乱破坏环境,会这样吗?我们雨的任务是给万物滋润生命的水,给万物提供生命的源泉,可你们人类乱伐树木,导致了水土流失,我们雨也不能不下,否则会许多地方闹旱灾,这能怨我们吗?窗外的雨依旧下着,那声音是在为自己遭受人类误解而哭泣,为自己受不白之冤而叫屈,为千千万万的生灵而悲哀。
雨儿,是我误解了你,是我们人类误解了你,你能原谅我,原谅我们人类吗?
雨啊!你也有寂寞吗?你也有痛苦的经历吗?是人类误解了你,让你受冤,你能把你心中的不快告诉我吗?
我坐在窗前,静静地听着雨声——雨正在哭诉着它的不幸,我静静地听着,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