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3
20xx年 xx月 xx日 周x 晴
现在我非常喜欢一个人在家过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想起二年级一个人在家的“痛苦遭遇”,我就会开怀大笑。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爸爸妈妈都去加夜班了,我一个人在家,心里一直忐忑不安,隔壁临居都不在家,一探头往窗外望就毛骨悚然,一有风吹草动就提心吊胆。
我不敢看书、不敢玩,作业早就做完了,没什么事可做。忽然飞进屋的一只蚊子落在我身上,我尖叫起来:“啊……”声音尖利刺耳而使人毛发倒竖。我飞速关上窗,反锁了房门,之后扑到电话机上打电话给妈妈,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向妈妈“哭诉”我的悲惨遭遇。妈妈叫我不要怕,可以看看电视。
挂电话后,我觉得全身透心凉,披上一床厚被子,独自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不可思议的是电视里正播放恐怖片,那一具具令人撕心裂肺的骷髅,一个个披头散发的女鬼……我切换到新闻频道,没想到新闻里正播放某地发生火灾的画面,那一堆堆烧得焦黑的尸体,一栋栋面目全非的大楼……我再也按捺不住,立即放声大哭,哭声触目惊心、震耳欲聋。
我在房里跑来跑去,用枕头盖在脑袋上蜷曲在床上。我拉上窗帘,打开家里所有的灯,努力让自己平静。
不一会儿,外面传来脚步声,并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片刻,又传来钥匙插入锁的声音。完了,一定是贼在撬门偷东西来了。“完了,完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永别了!”我闭上眼睛,做好了死的准备。
房门大开,我睁开眼,“妈!”我大叫着,扑向妈妈的怀抱。妈妈看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哭笑不得。
从那以后,我一个人在家的话――“呵呵,那就随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