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4
晚上妈妈下楼去买东西。我独自一人在家,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呀!
妈妈在下楼前嘱咐了我好几句,说:“别人来了不能开门,不能碰电源,要好好在家看书等妈妈回来。”我对妈妈说:“我长大了,我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了,我会非常勇敢的”话虽这样说,但妈妈一下楼,我就有点害怕了,不想可怕的事还能好一点,可这些想法总在我眼前出现……我刚看一会书,就听见有沙沙的声音。我想大概是风姑娘正在吹纸片玩吧,我就大着胆子告诉自己没事,一会妈妈就回来了。又过了一会我听见有脚步声,心里猛的一惊,我好奇的从门上的猫眼看了看,啊!()没有人呀!我想大概是幻觉吧。
“没有事的,没有事的。”我鼓励自己。又继续看书去了,这时我想妈妈肯定在回家的路上了。可是又过了好长时间,妈妈还没有回来,我等呀等呀,真着急呀,一会去门上的猫眼看一看,一会朝窗外瞧一瞧。总想着一些吓人的事。就在这时门上传来了熟悉的开锁声,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啊太好了,妈妈回来了。
“害怕了吗,宝贝”妈妈问我,“没有。”我高兴地回答。“真是个勇敢的孩子。”妈妈夸道。其实,我的眼泪差一点流下来,我知道自己还是有点害怕的。不过我很高兴,我终于可以自己一个人在家了,我还是勇敢的。我自己在心里说,我要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