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10
暑假,天气炎热;到了黄昏,才稍微凉快了一些。爸爸妈妈有事要到朋友家里去,临走时说:“允寿,今晚我们要出去办点事,明天早上回来,晚上你一个人在家,好不好?”我刚想回答不好,可转念一想: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一个人在家怕什么,难道父母能陪我一辈子?我顿时感到勇气倍增,说:“好吧,明天见。”
爸爸妈妈出门去了。我紧紧地关上房门,锁得死死的,还不放心,又找了一根木棍顶住。哼,今天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里过夜,我得保证万无一失才行。
我跑到房间里,打开电视机,里面正放映着卡通剧《叮当猫》,那动人的情节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楼下不时传来乘凉的人们谈话的声音,远处还有人伴着音乐引吭高歌。整个夜晚还算热闹,怕什么?
夜渐渐深了,我还没有睡意。屋外刮起了大风,再也听不见乘凉的人们谈笑的声音了,窗前的两棵大树在风中伴着刷刷的响声摇来摇去。我不敢关灯睡觉,便又打开了电视机。正在这个时候,突然停电了,房间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不由得提了起来,怎么办?恐惧感充满了我的心。慢慢地,我的眼睛适应了房间里的光线,看清了床前的摆设,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害怕。“笃笃笃”,是谁上楼来了?这么黑灯瞎火的。紧接着是“冬冬”的敲门声,很轻,但在这寂静的夜里却也清晰入耳。“鬼!”我不由得想起了许多有关鬼的故事,赶紧拿被子蒙住头,额头上马上就冒汗了。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吱呀”一声门开了,原来是邻居阿姨加班回来了。我松了一口气,感到胸口有些闷,才偷偷把鼻子露出来喘了口气。
屋外的风还很大,呼呼地响着,叫人心惊。谁知祸不单行,又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夜显得更加黑了。夜黑风起,正是故事中鬼怪出来的时候,我的一颗心绷得紧紧的,罩在被子里很热,但又不敢掀掉。这样不知坚持了多久,终于眼皮开始打架了,我这才迷迷糊糊进入梦乡。
第二天醒来,太阳已经老高了,爸爸妈妈也早回来了,做好早餐等着我吃呢。我揉着有些发胀的眼皮走出房间,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觉得格外的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