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心情7
考试,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多少有点可怕,它意味着考前要挑灯夜战;考时会心跳加速,额头冒汗;考后会忐忑不安,“翘首以待”。否则怎么会有“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之称呢?这不,期末考试马上要来!
“马上要考试!”的消息吹遍校园见外,同学们开始“战前准备”。瞧!同学们都在“啃”书:A同学拿着一张复习资料单,口中念念有词;B同学拿着书本不停翻动;C和D两位女同学不停地讨论;E同学则一个埋头苦攻“垒堡”;也有几位好学生,胸有成竹,还在与人玩耍。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呀!
这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清早起来,站在阳台上背诵:“C=∏D,C=2∏R……”是的,不复习,考不好,哪有脸去见“江东父老。”
“孩子,大早起来干吗呢?”妈妈问我,“当然是复习,下周就要考试!”我不耐烦地回答。妈妈依然温和地说:“别复习,你平时基础扎实,不会考不好的!我陪你去公园玩会儿吧!”虽说我怕考不好,但一听出去玩,也顾不上那么多!跟着妈妈高高兴兴地来到公园。
“看,这红柱子真粗,假如它真的直径为30厘米,它的周长呢?”“是……3。14*30……是94。2厘米!”我不假思索地说。“嗯,……不错!看那白杨树,你给我说些词语形容它吧!”妈妈又问我。“生机盎然,高大挺拔,密不透风……”我一口气说出十几个。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妈妈又让我用英语向大家介绍我的一天。“TodayI’mgoingto……”我用流利的英文介绍我的一天。
“好样的,这下考度没问题!”噢,原来这次妈妈带我来公园,既放松我的心情,又让我增长知识呀!妈妈说:“别害怕,考试没那么可怕!”我对考试的惧怕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其实考试也不是我想象中那么恐怖,只要我们好好对待它,它还会给你一份意外的惊喜,让我们微笑面对考试,享受学习的乐趣,不要把它当作过关,而是一种自我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