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和考试后都是我不喜欢的时间,尤其是考试后,虽然许多人讲船到桥头自然直或十常八九,但我就是不喜欢考试,因为每次考试都会有许多压力,有的来自课业的压力。有的来自父母的压力,有的则来自升学的压力。
考试前,我总觉得自己身上背负着一个有如乌龟壳般沉重的包袱,里面装满了来自各种地方的压力。有时,我也觉得自己像一个机器人,每天都要写考卷、作业、参考书或者是上课,总觉得自己像一个活了好久的老人,年轻的时光都花在考试上,每天都处在紧张的气氛中。
考试后,我觉得每次考试时候和收考卷的钟声好像都是宣布我们钟声。考试后,虽然背上沉重的的包袱放下了,我却比较紧张,因为要发考卷和排名次,古人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不知道月考到底会几分,第几名,更不知道考试考不好,回家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考试前后我都不喜欢,它们的压力都压的我喘不过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