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心情2
说起考试,我想大家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中段考试我的感触颇深,现在我把我的心情记录下来。
考试的心情
每次考试前,我都想着要考双百分,在班里得第一名,让老师高兴,让爸爸妈妈高兴,所以我总是很紧张,有时候连饭都不想吃。考试的时候,坐在教室里更是紧张,平时会做的题到考试时也会出错,做完题后还有剩余时间,可检查总是检查不出来。因此,我考双百分的愿望一次也没有实现过。更糟糕的是,这次中段考试,我的数学才考了77分!
当我从老师那里知道了分数,我的心情郁闷极了。我害怕看到爸爸那失望的目光和妈妈愤怒的眼睛。中午放学后,我小心翼翼地告诉了爸爸,爸爸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晚上吃饭时,我小心翼翼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生气地想拧我的脸。最后还是爸爸说:“现在生气,于事无补。功在平时,还是计划一下以后怎么学习的问题,才是正事。”
妈妈爸爸别生气了,其实我考试不好,心里已经很难受了。我今后一定按照咱们平常计划的内容,好好学习,争取让这样考试的心情,再也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