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8
期末考试之后过去一个星期了,听说卷子于已经改完了,再也不用因为分数而过提心吊胆,忐忑不安的日子。可是,要是考不好,不仅不能出去玩,还要来一次“爆炒肉丝”。
散学典礼那天,我来到了学校,数学老师抱着一大堆卷子来到班里。她说:“这次考试成绩不怎么理想。有的没验算,有的少了一步算式,有的甚至漏了题太不认真了。”当卷子发到我手上时,我看了一下,九十二分,怎么可能?我心里又气又恼:“这题我明明会的,怎么就做错了?”再看别的同学,考好的同学沾沾自喜,到处炫耀;考不好的,在哪儿垂头丧气,一个个苦瓜脸。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过了一会儿,语文老师也抱着一大堆卷子来了。我心想:“老师发短信说九十分以上的有四十人,也不知九十九分花落谁家。”卷子终于发到我,“哇!九十九分!”看完卷子的我不禁兴奋的大喊,这次因为作文少了一分,下次争取得满分。
回到家,妈妈问分数多少,我说:语文九十九分。“妈妈乐得喜笑颜开,问:”数学咋样?”算了,瞒过初一瞒不过十五,我说:“数学九十二分。”妈妈的表情一下子晴转阴,立马对我说:“这次考得不好,以后多看看书,时间合理安排,早睡早起”妈妈的话听得我一头雾水,也不知定了多少个规矩,记也记不清了,我也只能点头如啄米,才躲过了一场“雷阵雨”。
唉,考试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