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4
同学们正高兴地在操场上玩耍。“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老师大步流星地走进安静的教室,把教科书和试卷扔到讲桌上,看了看同学们,皱起眉头,失望地对同学们说:“我开始宣布考试成绩,这一次平均分非常低!”老师的声音比平常大十倍,就像在打雷一样。
同学们一个个都紧张起来,大家一动不动的,教室里的气氛让人觉得恐慌。
我心里也非常紧张,祈祷说:“90分以上呀,一定要在90分以上啊!”老师开始发试卷了:
“李智高,96”
“贾小雨,77”
“莫有志,89”
“苏玲玲,94”
“王小龙,90”
……
“程安镍,66!”我一下子呆住了,老师还在念着,老师的声音虽然好听,可是此时在我听来,老师的声音是那么的刺耳,像炸雷在天空滚动,像汽笛发出的声音。
“叮铃铃”放学的钟声响起了,同学们都走了,我木然的坐在那儿,心想:回家去妈妈会不会指责我,会不会骂我。
我平时半个小时就到家了,今天怎么2个小时才到?我迈进家门,心里七上八下的,妈妈看出我很害怕,说:“你们是不是考试了?”我低头不敢看妈妈。妈妈转了转眼珠,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是不是没考好啊?没关系,下次努力。”妈妈的声音是那么柔和,又是那么优美,像百灵鸟在歌唱,像小小的黄莺发出的清脆鸣叫声。
我的心情立马变得美好起来,像雨后美丽的彩虹;像考试得了高分。心里想:妈妈,您对我真好,您竟然没有指责我,没有骂我,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