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6
考试终于结束了。我感到一身轻松,身上的担子一下子就被拿掉了,一蹦一跳地走出教室。
不过我的心还一直提到嗓子眼,害怕自己会考得很差。我又在脑子里把答案搜索了一遍保证无误。突然齐倩凌走过来说,我们来对一下答案吧。
“判断题是:√√√×……”啊?我写得可是×√√×呢!难道我错了?怎么办!我又要扣分了,想罢,我的心跳立刻加速,紧张得说不出话来。我的脑子中突然浮现出一幅图画。柳公权写得是《玄秘塔碑》。我不知道我应该去相信哪一种结果……
“我想我应该去问问别人”我自言自语到。有五人是×√√×,有两人是√√√×,回到教室后,听见张老师说判断题答案是×√√×,我拍拍我胸口,长叹了一口气。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考完回家之后,奶奶一停不停地问我:“有没有不会做的?有没有不确定的?有漏题吗?自己认为应该考几分?难不难?……问得我提心吊胆,忐忑不安,妈妈则拍拍我,考得好不好无所谓,重要的是有没有学会。这句话又给了我许多安慰,可是,奶奶还是心神不定,甚至比我还紧张,如果我没考好,奶奶在朋友面前就没有面子嘛。
虽然,语文不错,但是数学考试让我坐立不安,夸张时还会打给同学电话对答案,和别人一样时,我的眉头就不会皱起来了,长叹一口气,如果和别人不一样时,我的额头又会锁紧。
我想到:我前一次,我数学考得不是很好,奶奶就整天凶凶的看着我,时不时还叹口气,说小东西太笨了,数学怎么会没考好?怎么一点也不像你爸爸……,和以前生活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唉,分数就像一颗陨石,随时都会降临在我家,打破妈妈、爸爸、奶奶、爷爷的关系,我害怕真有一天会这样。又像一把刀,深深割痛我的心灵。
我希望以后能用“A、B、C、D”来表示现在的分数,这样能满足家长求分数的心,也能留住孩子的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