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5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组长收上试卷,交给了老师。老师收好试卷,走出了教室。
教师里顿时热闹起来,同学们都在互相对这次数学考试的答案,我也急忙去找好朋友明珊对答案。
“喂,明珊,你选择题的第二小题选几?我选的是A。”我问明珊。“啊!我选的是C呀!”明珊垂头丧气地苦叫着,“刚才我跟班长对答案时,她说她选的也是A呀!刚才我偷看了黄文泳的试卷,发现应用题也错了一题,7+2=9呀!扣了至少也是9分!”
我苦笑,又去找黄文泳对答案,“黄文泳,你选择题选几?”“啊?怎么又是这样,我的是AABC!”“啊?AABC?”黄文泳的话使我大吃一惊,我心想:我选的好像是BACC呀!我错了二题,扣了4分。我不服,我又问:“那口算170÷7你写了什么?”黄文泳回答:“二十四余二!”“啊!又扣了0.5分!”
我觉得很伤心,这次不太可能考到九十分以上了。同学们吵来吵去,我越看越伤心,我的好朋友明珊见到了,说:“对出答案扣了多少分?”我叹了口气,伤心地说:“扣了4.5分,虽然考到九十分以上还有可能,但还是不能到100分!”明珊听了,对我说:“好了,别人都不一定是对的!你比我好得多,我对答案时,算了一下,还剩下87分了!”虽然我知道明珊是在安慰我,但是明珊说得也不是没道理,我放松了许多,但心里还是有伤心和紧张。我拿着笔和纸,手上全是汗。看着同学们有的垂头丧气,都快哭出来一样;有的手心都是汗,拿着笔都一抖一抖的;有的眉开眼笑,走起路来像兔子一样跳来跳去,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
大家都认为考试时最紧张,可我却认为考试后对答案才最让人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