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3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其中有件事让我没齿难忘。
有一天语文考试,我马马虎虎地作了答。考完后,我匆匆忙忙地交了上去。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交上去的一瞬间,我发现有一题错了。我想:怎么办?那道题怎么会错呢?可能全班同学只有我会做错吧!唉!算了!错就错!可是另一个念头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黄老师不在教室,改一两笔别人是看不见的。
于是,我看看同学们。他们看书的看书,做作业的做作业,说话的说话,根本没有人注意我。
过了一会儿,我下定了决心。说干就干,我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讲台,拿起笔在试卷上改。我三下五除二就把试卷改好了,之后我迅速地回到座位上,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改完后,我后悔起来:这样做是不对的,同学们会讨厌我。不行,我不能做自私的人。于是,我走进办公室,向黄老师坦白了这件事,并请求她让我改回原来的答案。
不知怎么回事,说出这件事后,我的心像被无罪释放了一样,顿时轻松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