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做很多家务,而我最喜欢做的家务是洗碗和洗菜。
每次当妈妈忙着煮饭时,我会帮忙洗菜,用完餐后,也会帮忙洗碗。因为我常帮忙做家务,所以大家都叫我“家务小帮手”。
记得第一次洗碗时,我只洗了碗的里面,而且洗洁精倒太多,妈妈看了便教我要把碗的里外都洗干净,也提醒我不油腻的碗是不需要用洗洁精的。原来,洗碗也是一门大学问!经过多次练习,现在我已经能把碗洗得很干净了。每次洗完碗,妈妈都会称赞我一下,我心里很高兴。
我觉得做家务好有趣,不只可以让自己学习独立,也可以减轻爸妈的辛劳。虽然有时候做起来会觉得很累,但做完后总是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帮忙做些家务,相信很快就能成为一级棒的“家务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