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0
今天是星期天,我正在做作业,看见老妈正在挥汗如雨地打扫卫生,我十分不忍心,就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跑过去帮老妈做家务。
我们家打扫卫生一般是擦窗户、扫地和拖地。首先是擦窗户,我先把抹布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找来一张椅子,小心地站在上面擦起玻璃来。只见玻璃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窗户擦干净了。啊,真累!
窗户擦干净后,就要扫地了。我找来了一把扫帚,然后弓着背、低着头、弯着腰,手中拿着扫帚认认真真地扫起来。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扫了一遍又一遍,连一点儿纸屑也不放过。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样,整个家都干净多了。
扫完地后,我开始检查地板,发现地板上还有一些污垢。于是,我找来拖把,放进装有水的桶里浸湿,然后认真地拖起地来。我对准垃圾拖了又拖,终于把垃圾拖干净了。垃圾没有了。这时,我已经非常累了,满头是汗。老妈见到我这个样子,十分心疼,就连忙给我递过来一条毛巾,真想不干了。我脑海里马上出现老妈满头大汗做家务的样子。心想:老妈为了我每天都那么辛苦,我这点儿辛苦又算得了什么!经过我的努力,房子真是变得一干二净了。
虽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能为老妈做家务,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