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课3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在学校里给我报游泳,但听到几个学过游泳的同学说学游泳时的难受劲,我有点害怕了。爸爸鼓励我说:“别害怕,你一定能够行的。”听了爸爸的话,我打消了顾虑,期待这一天早一点到来。
很快到了7月9日的下午2点,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学校的游泳池。我看着碧蓝的泛着微波的池水,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同学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泳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真是别有一番趣味。
我们的教练是梅老师,他身穿白T恤,黑泳裤,站在我们的前面跟我们讲学游泳的要领:“首先要学会憋气,再把手伸直,脚也要伸直而且要并拢。”听了老师的话,我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可老师说,不能直接下水,要先做热身运动:摆手臂,手臂伸直,先向前50下,再向后50下。做完后,我们都迫不及待地一一下水,“哇,怎么这么冷!”有一个小朋友叫了一声。轮到我了,我的脚一碰到水,就冷得一激灵,伸出去的脚往回缩了缩。不过我们一个也没打退堂鼓,沿着泳池边排成了一队。
只听见老师一吹口哨,我们齐刷刷地看向老师:“同学们,我们现在先开始练基本功——憋气,在水里能憋多长就憋多长。”老师先做了个示范给我们看,然后叫我们自己练,他说三分钟后来检查。我也试着做了起来,我先把头抱住,再深吸口气,然后再尽量使身体往下压,哈哈,我成功了!憋不住了,我猛地钻出水面。这时我感觉鼻子酸溜溜的,难受死了。但我继续做水下憋气。同学们轮流憋气、钻出水面换气,泳池边顿时形成了一幅有趣的景象,好像是一只只鸭子在水里觅食。做着做着,老师已经从前面检查过来了,轮到我做给老师看了。我长长地吸了口气,把头使劲往水里钻,心里数着:1秒、2秒、3秒,我坚持不住了,就钻了出来。老师说:“恩,不错,能再坚持一会儿就更好了,继续练吧!”就这样我们一直练到下课为止。
经过这节课,我深深地感到游泳并不可怕,而且还有点好玩,我都不想离开水了。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一定会学会游泳的,所谓“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