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天使3
我有一个好妈妈,我很爱她。
这种爱不是情侣之间热烈似火的爱;不是老师与同学之间庄重而严肃的敬爱;不是伙伴和朋友之间亲密无间的友爱。而是一种怀着感激之情的,细小却明了的,用血脉之情连通的爱。
她着实是一位好妈妈:为了照顾我,放弃了工作。为了照顾我,不再经常去与同事、朋友来往。
说实话,她很爱我。而我作为她的女儿,做的还不够呢:总是依赖着她,又总是对她发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十三岁的叛逆期,总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
有一次,我跟她说:你披着头发好看点,她便总是披着头发。有一次,我跟她说:你没事别敲我房门,她便很少敲了。而我对她的话,却总是置之不理,用一句:“很烦啊。”来概括一切。
而当我想起她细密的头发,深棕色的眼,即使不开心也总是对我弯起的眉和勾起的嘴角。还有那双日夜操劳而渐渐粗糙的双手,却总是勾起我的深深自责。
她总是用细如流水的爱养育着我,照顾着我。
我看过两则关于母亲的故事,一个写的是:曾经有一位女士,她是一个百万富翁。她拥有青春,时间,财富,而她为了你,放弃了这一切,她就是----母亲。
看完这则故事,我沉思良久。另一则是:
有一个孩子就要降临到人间了,可他对上帝说:“我还不想去人世呢,我害怕。”
上帝说:“别怕,孩子,到了人间,我会安排一个天使照顾你,她会一粒一粒地喂你小米粥,直到你学会吃饭;会扶着你学步,直到你学会走路。”
孩子说:“她会爱我吗?”
上帝说:“会的,她会一直爱你,这个天使的名字就叫----妈妈。”
看完这一则,我似乎看到妈妈背后展开了一双洁白的羽翼。还是那一样的面容,一样的语气,却分明透着爱啊。
我的母亲,我那爱我的母亲,你就是我心中的天使。什么都无以回报你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