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3
望着干干净净的楼道,看着乌黑发亮的栏杆,我怀着好心情走下楼去,心里不禁想起我那晚的打扫……
我们这栋楼一共有六楼,十二户人家,可我们的楼梯却并没有打扫。时间长了上面落满了灰尘;生锈了的栏杆无情的立在那里;每家每户门前都放着一些白色垃圾,挡着了人们的过道;一些人们还在楼道上乱丢乱扔,让之前干净整洁的楼道显得很不雅观;还有的人在楼梯上乱吐痰,让干净的楼道上变得伤痕累累……
想到这些,我打算来好好打扫一下这个楼道。说干就干,在星期六的晚上,我拿着扫把和拖把,把整个楼道都扫了一遍,然后把各家各户门前的白色垃圾清理掉,这样一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跑了多少回。接着,我再打一桶水,用钢丝球与抹布把生锈的栏杆清洁了一遍,最后,我再用拖把把整栋楼拖了一遍。这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望着工作了一小时的成果,楼道的灯光照着雪白的瓷砖,发黑的栏杆闪闪发亮……
这时,阳光唤回了我的记忆,我不禁微微一笑,继续走下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