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7
一天下午,我去学作文,老师说:“我们来比赛吹气球吧。”同学们听了,有的高兴得手舞足蹈,有的议论纷纷,还有的开心得合不拢嘴。老师先宣布了规则:参赛者在一分钟内把气球吹得最大者获胜。说完,老师就拿出几包色彩绚丽的气球。
参赛者们一个个胸有成竹地走上讲台。老师一声令下,参赛者们有的脸憋得通红,有的鼓着腮帮子,还有的瞪着眼珠子。他们用尽全身的力气,使劲地吹。气球越吹越大,颜色越来越浅,气球上的花纹越来越明显。第一组的参赛者一路遥遥领先,气球在她嘴里先是像个小鸡蛋,接着又变成鸭梨,然后就变成一个大芒果,再渐渐地变成了大西瓜。第二组的参赛者嘴里的气球好似故意和他作对一样,刚吹大一点,就又缩小了,怎么也吹不起来。第三组的参赛者和第一组参赛者势均力敌,不相上下。第四组的参赛者呢?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他就发现拿了个破气球,赶紧去换了一个气球,用力地吹呀吹……
台下的同学有的高声呐喊着:“加油!”有的情不自禁地走到参赛者身旁,为他们助威。
时间到了,第一组的参赛者胜利了,第一组的同学立刻欢呼起来,“胜利者”兴高采烈地回到座位上。而“失败者”呢,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
今天的作文课真有趣啊!我从中明白了游戏贵在参与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