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灯2
元宵之夜的大街流光溢彩。千姿百态的礼花在节日的夜空绽放,家家户户的阳台上悬挂着火红火红的灯笼,门口贴着迎春的对联。穿着节日盛装的人们在节日的街头来来往往,给节日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看花灯
我早早地吃了饭,来到了崇和门,看见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形成了人的海洋,灯的世界。元宵的花灯真是千姿百态、各色各样。突然,一只牛灯映入了我的眼帘,仔细一看,那只牛可爱极了,一对有圆又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嘴巴大大地张着,不知是什么事让它如此开心。特别是它的一对角,金灿灿的,十分显眼。它看着我,好像在说:“牛年快乐,牛年快乐!”还有一条龙,栩栩如生,它翘着尾巴,抬着头,两条龙须向外伸出,身上的鳞片饭射出点点金光。
最有趣的算是大田板龙了。随着有节奏的鼓声,大田板龙上下翻飞,千变万化,时而“蜻蜓点水”,时而“金龙盘柱”,时而摇头,时而摆尾,时而打转,时而直插,在彩灯的映照下金灿灿的龙身犹如遨游在磷光云海之中,翻江倒海,活龙活现。
天上,孔明灯闪闪烁烁;地上,各式花灯活龙活现。快乐的元宵,多么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