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灯5
最近在扬州的宋夹城里举行了一次花灯展览,老爸知道后就买了票,准备晚上带爷爷、奶奶、妈妈、我的表弟王蔚和我一起去看花灯。
吃完晚饭,我们便准备出发,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下点雨算什么?打伞就是啦!我们还是很高兴地出发了。因为看花的人太多,所以车不能直接开到宋夹城,我们就抄近路把车开到了一个公交站台附近,坐公交车到了宋夹城大门口。
进入了展区,第一个花灯是一根盘龙柱,在雨中那根柱子仿佛是插在海边,而雨水打在龙身上,又好似汹涌的潮水击打在龙的身上,异常生动。灯展里面有许多类型的灯:有反映民间生活的,比如田间劳动灯,有讲述文人雅士的,象苏小妹三难秦少游,还有传递美好祝福的兔年吉祥灯。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条餐具制成的龙灯,它高6米,长30米,用了3万片盘子。在风中,它那用小酒杯做成的胡须就会随风摇动,好像活的一样。身上的龙鳞全是用盘子做成的,在雨中显得更加晶莹。龙爪是用勺子做成的,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这条龙灯的创意很环保,没有使用一次性材料,结束展览后,上面的盘子、杯子都可以再使用呢!
这时下起了冰珠,我们边走边看边聊,丝毫不受影响,反而觉得这次雨雪中观灯别有一番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