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趣的爸爸6
我的爸爸很风趣,不管遇到什么事,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人很佩服。
有一次,数学老师在放学的时候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中午早点进教室,我们要举行一次数学测试。”午自习的时候,卷子已发到我们桌上了。我看着卷子上的题目,我一下子懵了,稀里糊涂地做着,到了下课的时候,我还有两个大题没有动笔呢。
第二天,数学老师把试卷发下来了,意料中的不理想。
下午,放学回到家,我的心情很不好。一进家门,爸爸坐在桌边看书,见到我,正准备说什么,我把书包随便一扔,就冲进自己的房间,把自己关了起来。想着试卷上的分数,我的泪流出来了。这时,我听到了门外的敲门声,我没有理睬,这时听到爸爸在外面大声说:“咦,外面是晴空万里,怎么我女儿的房间乌云密布呢?”我还是不理,接着又听到爸爸小声地问:“女儿啊,是不是考试不及格呀?”我一听,大声吼道:“别提了,是没及格。”“哦,原来是考试没有考好啊,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努力不就行了吗?”见我还是不开门。他哀求似的说:“女儿呀,芝麻开门吧,出来吧,我带你出去玩,走吧,我是不会把分数告诉你妈妈的。”
我被爸爸的几句话逗笑了,打开门,和爸爸一起出去了。
玩了一会儿,我对爸爸说,我该回家做作业了,于是我和爸爸一起回家,我认真地做着作业,这时,弟弟回来了,他一进门,就嚷着要我的作业本画太阳,我不给,他竟拿笔在我的作业本上乱画起来,我朝他大吼一声:“滚,滚开。”我的那幅凶样子把他给吓哭了。爸爸听见了,走到我身边,故意问道:“是谁把我宝贝儿子惹哭了?是姐姐吗?”一边说,一边用一只手放在我的后背上,接着用另一只手使劲拍打那只放在我后背的手。那清脆的响声把弟弟逗笑了,我也逗笑了。
还有一次,妈妈上街买完菜回家,一进家门就抱怨说:“今天真是倒大霉了,本来包里有100块钱的,买完菜就剩80块了,可刚下车,打开钱包一看,怎么只剩30块了呢?那50块钱哪儿去了?”
爸爸听完,清了清嗓子说:“那50块钱一定是太寂寞了,它长脚跑了,娘子,不要难过,过些日子它自然会回来的。”妈妈生气地说:“我说正经的,你总是歪婆娘念歪经。”爸爸笑着说:“娘子,消消气,你生气的样子可不漂亮哟!不漂亮的老婆我可不喜欢哟!”妈妈听了,“噗嗤”一声笑了,我们一家都笑了。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什么事情到他手里总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这就是我风趣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