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快50岁了,他高高的个子,稍长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许因为他用脑过度的原因,头顶已经有点秃了。
风趣的爸爸
爸爸的写字台上堆满了各种书籍、杂志和报纸。他天天坐在写字台前翻译文章或给别人改稿子。你别看爸爸整天钻在书堆里,他还很风趣呢!
我的奶奶、太婆、妈妈经常为一点小事争得面红耳赤。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咱们家有三个智慧女神。”“智慧女神?”我莫名其妙了,这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呀!
“你猜是谁?”爸爸神秘地问我。
我想了想,突然明白了,说:“哦,是奶奶、太婆、妈妈三个人吧!”
爸爸对我点点头,笑了。
期中考试的头天晚上,我缠着爸爸,要他给我写一段话,让我练习加标点。
爸爸想了想,写道:“爸爸爱看书,妈妈爱跳舞,奶奶爱睡觉,太婆爱喂猫。”
我看了这段话,不禁笑了起来。爸爸写的这段话,正是我们家里人的特点。
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工作勤奋而又风趣的人。
小作者重点抓住了爸爸的外貌、神态、语言等来表现其风趣的特点,所写的事情虽很小,却将爸爸这一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
本文层次很鲜明。先描写外貌,然后选取了两件典型的小事来体现爸爸的性格特点,之后又总写爸爸的特点。结构严谨是本文的一个特色,也是值得同学们在习作中去模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