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趣的爸爸5
我的爸爸是个幽默的人,成天嘻嘻哈哈的像个孩子。小小的眼睛,笑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缝,像两条弯弯的月牙。嘴角一咧就露出几颗黑门牙,长长的脖子伴随着笑声一伸一伸的。他经常说:“笑一笑,十年少。”凡是爸爸所到之处,欢乐不断。
一年夏天晚饭过后,我和爸爸、妈妈去小河里捉鱼。妈妈脚步又轻又稳,快接近鱼时,敏捷地一按,一条大鱼就“落网”了。一条又一条,不住地往岸上抛,我手忙脚乱地捡。不一会儿,桶子里的鱼已有十来条了。这下爸爸可急了,一会儿捉这条,一会儿捉那条。十几分钟过去了,不但一条没捉到,还喷得满身是水,结果弄得妈妈也捉不成了。妈妈气呼呼地瞅着爸爸,爸爸在河里“嘿嘿”地笑着,几颗发黑的门牙又露了出来,脖子像是跟笑声约好了,一伸一伸地配合着。妈妈气急了:“有本事你抓一条试试!”“鱼谁不会抓,我抓鱼前都得像猫捉老鼠似的玩一玩,这回抓条大的给你看看!”爸爸便卷了卷衣袖,在河里到处“奔波”。
这时,爸爸好像看到了一条大鱼。他皱紧眉头,那双小眼睛瞪得溜圆,还不时地做着手势,叮嘱我们:别吵吵,鱼跑了就找你俩。他把手慢慢地放进水里,轻轻地靠近鱼。我动都不敢动,如果爸爸抓不到,不得被妈妈笑死。说时迟,那时快,爸爸猛地一扑,拱进了河里,活活成了一只落汤鸡,那狼狈的样子惹得我和妈妈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哎,快看,大鱼!”爸爸喊到。我们一看,哪有大鱼,只是一条能数清有几根肋骨的小鱼,却被爸爸当成珍宝似的紧紧攥在手中。爸爸一本正经地说:“快把桶子拿来,别笑了,赶紧地!”我和妈妈笑得更欢了,哪顾得拿桶子。爸爸急得在河里又蹦又跳,见我们仍无动于衷,只好自己跑上岸,把鱼放进了桶子里。我定眼一看,鱼怎么不动了?原来是被爸爸捏死了。
现在,一向严肃的妈妈也被爸爸传染了。笑一笑,十年少,大家也要笑呦!这就是我那永远长不大的、风趣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