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水可真神奇,它既可以拿来洗东西,又可以拿来吹泡泡。
星期天,我在家里做泡泡水,吹泡泡。我先准备了一个小杯子和一根吸管,再在杯子里放入一些洗洁精,然后加点水,用吸管搅拌均匀,泡泡水就做好了。
我高兴地拿吸管沾上一些泡泡水,轻轻一吹,吸管的末端就长出了一个圆圆的水泡。我再轻轻一抖,这五彩的泡泡就从吸管末端脱落了下来。泡泡先在空中轻轻飘了几下,再慢慢下降,最后还没等落到地上就无声地破裂了。
我又吹了一个泡泡,它的生命力真强。它慢慢地落下来,稳稳地扣在地上,地板上就有了一个五彩的半球。过了几分钟,这个泡泡才慢慢地变得没有了颜色,然后破裂,最后变成了一滴小小的泡泡水。
我站在窗前吹泡泡,那些泡泡飘出了窗外,慢慢地朝楼下飘去。看着这些飘落的泡泡,我真希望它们能飘过大海,飞过山间,借着清风,飞到它们想去的任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