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5
还是小学生的我,每逢过年就会拿到很多的压岁钱。
这些钱该怎么用呢?我叫来了老妈。老妈笑着说:“你看你可比老妈小时候强多了,我们只要收到几块钱就开心死了。老妈真羡慕你啊!你打算怎么花呢?”“存银行!”我兴奋地说。老妈笑了笑:“你长大了,学会理财是必须的。除了存银行,这些钱还能怎么花呢?”我认真地说:“老妈,我觉不会乱花一分钱的。虽然这是我的压岁钱,可我知道我收到多少,你就付出去多少,这可是老妈的辛苦钱啊!”“真懂事!”老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可是当你的确需要用钱时~”“我知道我知道,”我急忙打断老妈的话,“我会捐给在困难中的人们。你不是常说人一生中总有一些意外,不得已需要别人的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对了,我们把多余的钱存到银行,可以产生利息,这叫钱生钱。但我们也不是守财奴,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就可以了。”
我慢慢的懂得了,要合理的利用压岁钱,并且可以从中学到理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