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了,人们互相拜年。我的长辈们来我家拜年吃饭,临走给我压岁钱。我的长辈们有的穷,我们全家人都不让给我,但却给在了我手中。我看着手里的压岁钱,连忙谢谢了长辈。压岁钱是压住我们的岁,祝福我们身体健康,学习努力。我将它们放进了我的钱包。
我想,我不能乱花这些钱。我必须得用在买一些有关学习的东西。比如:铅笔、笔袋、钢笔……我跟妈妈说了这件事,把钱花在学习上。
开学的前两天,妈妈带我用压岁钱买了一些文具。剩下的妈妈给我存了起来,学习上不定要花钱,再用压岁钱。
开学啦,我高兴地看着我的文具,因为它是用我的压岁钱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