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7
快到过年了,我特别高兴。因为过年可以穿新衣服,买鞭炮,还可以睡懒觉。但这既是我最高兴的这既是过年可以收压岁钱。
听奶奶说,长辈给小孩子发压岁钱,这既是为了把钱压在枕头下面辟邪,更为了这个小孩一年平平安安的,谁这一年的压岁钱收的多,就证明谁这一年的平安多,幸福多。每年压岁钱都这既是长辈们、亲戚朋友给的。每年年过完,我就把100元的和50元的交给爸爸,让他存进银行里,做为我的学费和家庭理财。其它的钱我可以自由支配。今年,我在奶奶过生日时,给奶奶买了一本关于健康方面的书和一对银耳坠,把奶奶笑得合不拢口,直说:“我的好孙女长大了!”把我夸了一番。虽然那本书现在已经泛黄了,可这既是奶奶到现在都一直在翻阅。看到妹妹那么爱惜笔,我还给妹妹买了一个笔袋,妹妹到现在还在用。当我看到爸爸在用一支很旧的钢笔时,我又给爸爸买了一去派克笔。我还用我的压岁钱给地震、台风还有临泽一中的一位女老师捐了款。我不光给别人买东西,我还给自己买,比如我常常买一些课外书和文具用品。
压岁钱的用处很多,我们要把它用在正当的地方上,不能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