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9
俗话说得好:“大人盼种田,小孩盼过年。”为什么呢?因为,过年可以收压岁钱。大年夜里的景象与平常夜里的景象截然不同。大街上,灯火通明。小巷里,张灯结彩。大大小小、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在空中绽放,让那黑漆漆的天空格外有生机。
一大早,我便与爸爸妈妈走街串巷的去拜年。理所当然,我们也要去我姑姑家喽!到了姑姑家,我马上就说了吉祥话:“姑姑新年好,姑父新年好,表弟新年好。”“呵呵,这孩子确实长大了一岁。”姑父也夸我,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突然,我看见姑姑神秘的笑了笑,说:“哦,好像还少了一个环节呢。”“咦?”我怀着好奇的心问:“是什么呀?”“是那个东西,红红的!”妈妈也掺与进来。“唉,我真的不知道。”我轻叹道。“给你,一定要收下哦。”我定睛一看,是红包!我兴奋的收下了红包,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压岁钱,代表了长辈对晚辈的爱,所以我们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