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8
“新年到,新年到!”随着小朋友的笑声中,新的一年又来到了小朋友吃呀,喝呀,跳啊,最后玩累了,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
这时,一位小朋友的房间传来了一阵说话声。谁在说话呢?原来是小朋友的压岁钱在讨论着它们新年的心愿呢。最先发话的是压在最下面的一张一百元,它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说:“我们的小主人今有那么多压岁钱,我们可以帮他买好多他喜欢的东西了,肯德基吧,他最爱了,就让他吃个够!”
“不行!”第二张一百元叫着,“我们不应该买肯德基,那肯德基吃多了会发胖,而且它有潜在致癌物呢,我们买点饼干吧。”
“不好,”又一张一百元辩着,“饼干经常吃的话会营养不良,而且也会容易变胖,我们应该去买水果吃。”
“这也不好,全买水果这也太自私了吧。”在一旁的一张五十元说道。
“那我们给小主人做点什么呀!”一张被挤得皱着眉头的一百元问着。
这时房间隔壁传来“咳咳咳”的咳嗽声,原来隔壁姥爷病着呢,一整天都没好好吃饭,因为姥爷没胃口。
“对了,”最上面的一张一百元跳起来,“我们明天天一亮,让小主人带着姥爷去看病,让姥爷过个健康快乐的年,然后陪同他一起去旅游。”
“好主意!”大家一起叫好,然后都安安心心地休息去了。
房间里一片安静,外面却又响起了新年的鞭炮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