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3
每次过新年,长辈都会给晚辈一些压岁钱。
每一次过年的时候大多都是我和奶奶上街把过年要用的东西买起来带回家。如果是肿的东西就让我爸爸骑车把它带回家。不过孩子们不是重视过年时好吃的,而是“压岁钱”。在过年的前一天晚上——除夕。奶奶都会在院子里藏一些硬币,谁找到就是谁的,结果我起晚了,硬币都快让大哥二哥找完了,不过我也没有放弃,找到了五个。虽然少是少,但是还有大的压岁钱。奶奶给我们三个一人发了一百零三。为什么是一百零三呢?因为只给一张大钱的话,看着心急不能花,再多给三元的话就可以把大的存起来,零头可以花。三个姑姑一人给我们五十,总共是每人150!照这样的话就是我赢了。为什么说我赢了呢?那就是因为我们几个人以谁存的钱多。然后就可以去亲人家,一是去看亲人,二那,就是拿压岁钱!
我的压岁钱都已经存了四百元以上了,我哥哥的比我的少,因为亲人家都是我和爸爸妈妈取得,他们两个坐在家里收钱。我的还不止这些呢!爸爸妈妈和亲人还都每天东奔西跑的挣压岁钱。过了好几天,要去看的亲人看完了,要挣得钱也整完了。最后是爸妈给我钱的时候了,爸妈发出去的钱太多了,所以只给我们一人五十。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时候了,果不其然还是我赢了!
收的压岁钱是每个孩子都经受过的事情,存多存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