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2
盼望已久的新年终于到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因为不仅有很多好吃好玩的,还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最最主要的是能收到很多压岁钱。
以前,我收到的压岁钱都给妈妈用各种各样的诡计“骗”去了,我觉得很不公平,以后我想自身来管理压岁钱,在得到爸爸妈妈的同意和支持后,我就开始想着怎么合理分配我的压岁钱。首先,妈妈以我的名义在银行办了个存折,把大部分整钱存了进去,以后给我上大学用,一下子我也成“富翁”了。
接下来再留一部分作为下学期的教育经费,可以买些学习用品和课外书。最后我还要留些零花钱,过几天就是我九岁生日了,买点喜欢的小玩具和小零食犒劳一下自身。
压岁钱表示长辈对我们美好的希望和寄托,合理使用才能发挥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