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5
元宵节到了,妈妈给我包了最爱吃的汤圆。汤圆里面是芝麻馅的,可好吃了。
我看着妈妈细心地包着一个个小巧玲珑的汤圆,眼前一亮,想出了一个好点子,我可以和妈妈学着包汤圆啊!于是,我跑到妈妈面前说道:“妈妈,我来帮你吧!”妈妈笑着说道:“那你就试试吧!”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了汤圆。
我先把面团拿到手上,再用勺子舀了一勺芝麻在中心,用手一搓,汤圆就包好了。但是我发现自己包的汤圆有裂缝,馅儿都从裂缝里漏了出来,我赶紧用虎口一捏,谁知顾得了这边,顾不了那边。正当我忙得手忙脚乱的时候,妈妈耐心地说:“不要灰心,我来教你。”妈妈示范给我看,我又重拾信心包了起来。终于,一个汤圆地完美诞生了,妈妈还给我一个大拇指呢!
下汤圆了,看着锅里那跳跃着的汤圆,我的心里无比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