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和妈妈一起包汤圆。
我和妈妈一起高高兴兴地去超市买了汤圆粉和糖馅,回到家里,我们就开始包起汤圆。
首先在厨房妈妈把汤圆粉倒进盆子里,加上热水,开始搅拌,然后用手反复揉搓,形成一团,接下来就开始包汤圆,妈妈给了我一小团的汤圆团,我把它搓成圆形,用大拇指在中间转了个窝,把糖馅放进去,把口封上,汤圆就做成了。我和妈妈连续做了好多汤圆呢!汤圆煮好后,我们吃了又香又甜的汤圆,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包汤圆我是妈妈的小帮手,我感到很高兴。以后我要多做家务活,做个勤劳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