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3
伴随着时间老人的脚步声,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要写福字,贴春联,与家人们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
每年的大年三十,外婆都会叫我们一起包汤圆。外婆会在一个干净的盆子里,先放入一些糯米粉,再小心翼翼地往里面倒水,然后用手使劲地上下揉,揉匀后,再把它搓成长条,接着取一小段放在手心里,用大拇指按出来一个空心的半圆,最后把事先准备好的豆沙馅放入里面,用两个手指把它捏起来,放在双手的掌心里互相搓,搓成小圆球的模样,一个小汤圆就做好了。
我问过外婆,现在超市里卖的各种各样的汤圆越来越多了,为啥还要自己动手,不觉得麻烦吗?外婆说,虽然超市里卖的口味多,但没有家的味道。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说说笑笑,动动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听了外婆的话,我做汤圆的劲更足了。我们把做好的小汤圆放在一条湿毛巾上,等初一早上,把它们倒入锅里,等一个个浮在水面上,好像在跳水中芭蕾时,意味着汤圆熟了,可以吃了。汤圆吃起来时滑滑的、甜甜的,可好吃了。
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们都能和我一样,在春节时能和家人们聚在一起,吃着甜甜的汤圆,过个快快乐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