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4
今天,我们刚坐到自己的座位上,作文老师说:“我们今天呀,就来包汤圆吧!”
听到消息后,同学们特别高兴。有的正在拍桌子,有的正在晃板凳,有的一蹦三尺高,我心里特别激动。
准备的材料有:糯米粉、黑芝麻馅。糯米粉的样子雪白雪白的,用手摸摸涩涩的。黑芝麻馅样子是正方形的,是墨绿色的,样子也特别好看,用手摸一摸有一点硬。拿起来闻闻一股香油味,仔细闻一闻有一股黑芝麻味道。
老师给我们示范:怎样包才好。
先把糯米粉放到一个小盆子里,放点温水把它揉成圆圆的,然后,再用食指弹成圆圆的片,再把黑芝麻馅放进去,把它包好。最后,蘸点糯米粉就行了。
同学们就开始包起来!有的包成三角形,有的包成正方形,还有的包成圆形。在这期间,有的同学说:“老师,给我点糯米粉吧!有的说:“老师,给我点水吧!”还有的说:“老师,我的包坏了。”大家都享受这其乐融融的氛围。
同学们,你们会做这圆圆的汤圆吗?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