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汤圆6
今天早上,我来到了厨房。我看见婆婆正在准备包汤圆,于是我也加入了婆婆的“阵营”。
由于我没有包过汤圆,所以先看着婆婆是怎么包 汤圆的。只见婆婆先把一块儿面,捏成碗形,然后把馅儿塞进去,按平,最后把口子捏在一起。这样一来,一个汤圆就包好了。婆婆又把那个汤圆递给我说:“这个 汤圆不够圆,你把它搓圆把!”“yes!”我一口答应。我搓呀搓呀,不一会儿,一个又白又圆的汤圆就诞生了。
看了一会儿,我就觉得应该可 以了。于是我就对婆婆说:“婆婆我也来包吧!”婆婆就说:“好”。我按照婆婆这样来包,但是不知道是馅儿多了还是什么的,刚把口子捏好,结果裂开了一条 缝,刚把这条缝补好那里又裂开了一条缝。婆婆看见了就来帮我。哇!婆婆还真神,不一会儿就把问题解决了。婆婆对我说:“有些事情是越干越熟练,包汤圆就是 这样。”果然如此,我越包越熟练。不一会儿,我就能包出一个又圆又白的汤圆了。这还要多谢婆婆的教导。
汤圆包完了,就等着下锅了。过了几分钟,汤圆煮好了,马上就要进入我们的嘴巴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