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9
夕阳西下,夜幕低垂,夏天的夜晚,静悄悄的来到了……
抬头仰望夜空,夜空上有数不尽的繁星,繁星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好奇的看着这个世界。正当我们看得入神时,突然一声,“哇!天上的星星掉下来了!”“真的吗?真的吗?”仔细一瞧,原来是萤火虫呀,妹妹真是大惊小怪!
夏天的夜晚,能带来一种凉爽宜人的感觉,白天的酷热,在夜晚得到解脱。晚饭后与家人在庭院乘凉,东南西北的闲话家常,大家谈笑风生,并且来一个冰冰凉凉的大西瓜,冰凉的红色汁液沁入心脾,暑气全消,哇!真是天堂般的享受。大家吃得正过瘾时,此时舅公打电话来,要我们赶快到公园看“金蝉脱壳”;我和妹妹催促着爸爸妈妈:“赶快!赶快!”只见妈妈一阵手忙脚乱,翻箱倒柜,呵呵!原来她是在找防蚊液,我还以为看蝉脱壳要什么特殊的法宝。夏天的蚊子极凶,妹妹和我都是细皮嫩肉,是蚊子的最爱。妹妹的腿上,夏天一来,早已有了数都数不完的“红豆冰”,数得我眼花缭乱!
还没到公园,就能听到蝉叫声此起彼落,好像是在开演唱会;到了公园,看到一些大哥哥们在打篮球,好一场龙争虎斗;小孩子在嬉戏,笑声不绝于耳!夏天的夜晚不冷不热,很适合运动;还有三三两两的人们来到公园散步,闲话家常聊八卦,好悠闲啊!公园里有好多棵大榕树,舅公正拿着手电筒,忙着东找找、西探探的,因为刚刚舅公说的“金蝉脱壳”已近尾声,所以正忙着寻找另一个目标。我和妹妹飞快的跑过去看,我不禁大叫;“哇!这只蝉才刚开始要“金蝉脱壳”啊!”“你叫得这么大声,等一下它缩回去怎么办?”妹妹在一旁数落我,“嘘——!”一只蝉吊挂在树枝上,一直努力的要表演“脱衣秀”,大家都屏息以待,看得目瞪口呆。舅公说:“它刚脱壳出来的时候,还不能飞,因为,它的翅膀还湿湿的,要先把翅膀打开来风干;等到翅膀干了,翅膀才会收起来,才可以自由的飞翔!”哇!夏天的今晚,让我们见识了生命的奇迹!
夏天的夜,真是美丽极了!不过晚上睡觉时,一堆“轰炸机”——蚊子,吵得我不得安宁,为什么蚊子要叮我,还要到耳边“嗡!嗡!嗡!”的告诉我呢?如果蚊子能换成萤火虫,睡觉时能看到满天璀璨、飞跃的星斗,感觉自己置身在浩瀚的宇宙,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