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鹅湖6
在唐山市南湖公园的南部,有一个美丽的天鹅湖,那里栖息着许许多多的天鹅,有黑的、白的、灰白相间的,这些漂亮的天鹅给南湖又增添了无限生机。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天鹅湖,站在湖岸远远望去,一群群天鹅尽收眼底,它们一部分在水中游戏,另一部分在岸上休息。
看那水中的天鹅,它们有的追逐嬉戏,有的窃窃私语,有的伸长脖子,引吭高歌,有的展开宽大的翅膀,好像要展翅高飞,还有的三五成群,娴静的在水中游来游去。瞧那只调皮的白天鹅,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头和脖子埋在水下,尾巴高高的翘在湖面上,表演了一个精彩的水中倒立。
再看看岸上的天鹅,更是千姿百态。它们有的卧在草地上,把头藏在翅膀里呼呼大睡,有的用嘴梳理着羽毛,好像在洗澡,有的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巡逻放哨,还有的伸伸腿,抖抖羽毛,我想大概是在做健美操吧!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这些天鹅,久久不愿离去,如果不是妈妈叫我,我都忘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