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3
我的宝贝是一只河蚌,是我在乡下舅舅家旁的水库亲手抓的,一时好奇千里迢迢带回了家。我在阳台上用一只白色的泡沫箱子给他安了个临时的窝。
我的河蚌有我手掌那么大,圆形的,灰白的外壳上长有白色的斑点。河蚌是个低等生物,没头没脑的,但在我眼中却有着无限神秘的色彩!他没有嘴巴,怎么吃东西的呢?他没有腮,怎么在水中呼吸呢?他也没有脚或鳍,如何在水中移动的呢?于是我仔细观察,我发现河蚌有时候会把自己的肉“吐”出来,原来是为了吸收水中的有机物,也就是吃东西;有时候他还会像金鱼一样的吐泡泡,大概就是在呼吸了,网上说,他是利用他的腹足移动,或者是在水中先张开外壳,然后突然合上,借助水的力量快速移动!简直是太神奇了!自从养了河蚌,我就喜欢上了它,我把它当作我最珍贵的宝贝精心饲养,每半个月换一次水,生怕他会憋死!
河蚌不仅很神奇,他的价值可大了,虽然他其貌不扬,但却给人们提供了鲜美可口的食物,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衣,却能生长出闪闪发光的珍珠,装点人们美好的生活,他把一切都贡献了出来!
我希望我的河蚌能给我产出一颗宝贵的珍珠,我更希望他能永远活下去,希望你也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