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四楞长,珍珠里面藏。
要吃珍珠肉,解带脱衣裳。
——打一食物
小朋友们,你们猜出来了吗?让我悄悄告诉你们吧,谜底是粽子。想起它的模样,那可真可爱!白白胖胖的米粒,挤挤攘攘地被蒸好,发出诱人的香味。拿起来,沉甸甸的,里面净是丰富美味的食物,让你情不自禁的打开,然后一吞而尽,令人回味无穷…
我虽爱吃那香糯可口的粽子,但自己从未动手包过。那天,看到妈妈又要包粽子了,准备的材料非常丰富,有棕叶、糯米、红枣、咸肉、酱油和棉线……我突然心血来潮,暗想何不自己动手试试呢。于是我就央求妈妈教教我,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一边哼着小调,一边冲洗粽叶,开心极了。
开始学包了……可以看出形状。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心里顿时乐开了花。现在我……(这一段根据格子,适当删减)。
这次包粽子的体验,既让我吃到了美味的粽子,又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学好一种本领,就必须诚心,细心,还要有恒心,这样才能把本领学好。此外,我也很珍惜这次跟妈妈一起做家务的时光,家务活看起来容易,也不轻松呢,以后我要多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