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粽子4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的事情使我悲伤,有的事情使我后悔……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学会包粽子那件事。
记得那是去年的端年节,按照习俗是都是吃粽子的。那天早晨,我对妈妈说:“妈妈,快去买粽子吃吧!”哪知道妈妈突然心血来潮,说:“我们今年不买粽子了,我们自己来做粽子了,我们自己来做粽子吃。”“为什么?”,我不解地问“买回来多方便呀,热一下就能吃,干嘛要自己做,自找麻烦。“可是我们家有材料啊,为什么不做,除非你不会做。”妈妈说。听她这一说我可火了,竟然说我不会包粽子。好!我今天就让你瞧瞧本姑娘的厉害,便随口说了一句:“做粽子就做,谁怕谁呀。”
可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却不会包粽子,不过我外婆很会包粽子,妈妈小时侯跟外婆学过,所以,我家的包粽子能手要数妈妈了。
五分钟后,妈妈把材料准备好了,大家都开始包粽子了。我不会包,既然有“高手”在场,不妨先“偷师”,然后再开始包。只见妈妈挑了两片又宽又长的叶子,熟练地卷成“喇叭”形,再用小勺舀几勺江米装进“喇叭”里,然后均匀地放上三个红枣,最后三下五除二地左一包右一裹,用线绳系紧,一个四角的大粽子就包好了。这一下,可把我这个在家什么事都不干的人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我真对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妈妈似乎发现我一直盯住她,就说:“玮玮,我教你练着包吧!”“这有什么?包就包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粽子叶卷成个大“喇叭”,用勺子舀了几勺江米,又放上红枣,然后包了起来。可粽子在我手里却不听使唤,一会儿,江米“拱”了出来,慌忙抓起一片叶子堵上。好不容易包好了,一看,可羞死人了!这是什么粽子呀?圆鼓鼓的,简直成了个大肚娃!还有江米露在外面,好像在咧嘴笑我呢!再看看桌子上,又是江米又是水……我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正想放弃,可又想想,要是被同学知道我连粽子都不会包,那多没脸子呀。不行我一定要包好,我暗暗下了决心。我包一个又一个,当包完第五个的时候,“哈哈!”我高兴得笑出声来,我终于包出一个合格的粽子了。我真高兴啊!当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时,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次包粽子的事情深深印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