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粽子5
“哇,好香啊·”香喷喷的粽子终于出炉了。一个个三角形的粽子进入了我的眼帘。“啊呜!还真不错。”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我的心像打翻了的蜜罐甜丝丝的。
那已经是去年端午节的事了。“吃粽子,赛龙舟,欢欢喜喜过端午。”我哼着小曲,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提着几把绿油油的竹叶。我们先把叶子放在水里浸泡。接下来就是准备包粽子的配料了。奶奶准备了糯米,红豆,五花肉,还有我最喜欢吃的蛋黄了。真是应有尽有,色香味俱全。let's go 我来告诉你怎么做吧!
首先,要选出2片大小几乎相同的竹叶,把它们交叉卷成圆锥形;放进糯米,接着加入馅料,最后再盖上一层糯米。再用凸出来的竹叶向下折盖住糯米,用手捏住中间。然后用麻绳扎起来。我看了会奶奶包粽子,就照着她的做法试着包了一个,可是最后不是馅溜了出来就是“犯人”逃脱了麻绳的管束。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有点灰心丧气,就想溜了。奶奶说:“做什么事不都是容易的,只要你认真学习,你一定行的。”于是我就在奶奶的指导下认真地学起来了。奶奶笑眯眯地说:“馅放进去的时候,你可以用汤匙压平,再把竹叶紧紧盖住,扎麻绳还是要讲究技巧。就像这样。”奶奶随手拿起竹叶包了起来。她动作是那样的轻巧灵活。扎粽子的手蝴蝶一样一上一下地舞动着。过了一会儿,一个“绿里透白”的小胖子,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包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一个,两个,三个......”我越包越起劲,越包越熟练......
每想到端午节,我心里总会有一种包不住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