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粽子9
每当我吃到又香又软的粽子时,我就会想起我第一次学习包粽子的情景。
去年端午节的前一天,奶奶买好了棕叶,泡好了糯米,备好了枣子,准备包粽子了。我很好奇,心想:粽子是怎么包的呢?于是,我就跑到奶奶跟前,说:"奶奶,我要学习包粽子!"奶奶一口就答应了。
开始包粽子了,奶奶一边做示范,一边告诉我包粽子的步骤和要领。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先拿两片棕叶,一片放在上,一片放在下,然后从左边捏一个小角出来,小角不能有缝。可是,我捏了半天才把小角捏得"天衣无缝"。我再放一点糯米,就像一张白沙铺成的小床,然后把枣子小一姐请上一床,最后在放一点糯米,帮枣子小一姐盖上"被",接着,把右边的棕叶拉倒顶左边还捏一个小角,把棕叶对折,围着那个出发点转几圈,再用绒线系紧,拿剪刀剪去"杂草"。嘿,大功告成啦!你们猜,我的粽子怎么了?第一个小角没捏好,漏了!唉,我笨手笨脚的,还是别包了吧。可是奶奶不停地鼓励我,我就继续包……
呀!终于包出来了!虽然没有奶奶包得那么好,但第一次能包成这样,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于是,我拿着自己包的成果放到了蒸粽子的锅里。过了一会儿,粽子熟了!看着它"站"在盘子里,就像一名军人似的,我多有成就感啊!
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别提心里多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