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粽子8
这堂作文课,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你们知道是什么吗?看了下面的介绍,你就知道了。
老师一开始用一段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包粽子的步骤。然后,拿来了糯米,大枣和棉绳,还有一盆粽叶。粽叶长长的、绿绿的,远远望去,如同一条条小船。糯米小小的、白白的,它们挤在一起,宛如白白的雪山。
开始,我信心满满,心想:包粽子很简单嘛!这回我该大显身手了。我拿起粽叶,轻而易举地卷了一个漏斗。然后,我拿着漏斗小心翼翼地往里放米,“咦?怎么越放越少呢?”原来,我的漏斗漏米呀,漏斗果然“漏”呀!我只好再卷一次,然后把米放进去,嘿,这回没事了。接着,我走到前面,仔细挑选大枣。接下来,我又拿了些米给它们盖上了“被子”。下面是最难的一项,也是我最着急的一项了——捆粽子。我把粽叶的上面顺势折了下去,没想到里面的糯米竟像一个个淘气的孩子,一点儿也不听话,直往外冒,我只好请人帮忙。最后一步了,胜利在望,我顺利的把粽子给五花大绑起来。“嘿,你个粽子,我终于把你降服了,你等着被我吃吧!我自豪地说。”
开始煮粽子啦!刚放进去的时候,粽子静静地躺着,安然无恙。过了一会儿,水沸腾了,粽子们不停地打滚,好像在说:“哎呀!烫死我了,我马上就要死了!”大约煮了1个小时,粽子终于熟了,我十分激动,迫不及待地咬上了一大口,自豪地说道:“自己包的粽子就是香!”
包粽子看似简单,但做到不漏米,形状好,还真不容易。人们常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这也算经历风雨,看到彩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