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粽子7
粽子是端午节的节日食品,传说是为祭投江的屈原而发明的,是中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往年的粽子都是妈妈包的,我都没有包一次过粽子,今年我也要学一学包粽子才行,刚好老师说这个星期天下午我们一起包粽子。
星期天下午,老师给我们看了包粽子的视频,好让我们可以包快点。师傅拿了一张粽叶,用手一卷,粽叶便成了一个空心的圆锥形。我学着师傅的样子,拿了一张粽叶,想把它卷成圆锥形,可就是卷不好,卷来卷去还是一个直筒。于是我就看多了一次视频:左手捏住粽叶一角,右手将粽叶的另一角往里卷,下面用力拉紧,上面放松一些。”我终于卷好了粽叶。
师傅在空心圆锥形的粽叶里插上一根筷子,拿调勺舀一些糯米放在里面,然后均匀地摇动筷子,直到把糯米包得紧紧的。我也在粽叶里插好筷子,放好糯米。可摇动筷子时,不是把粽叶弄破了,就是糯米包不紧。视频那写着:摇动筷子的时候要清一些,把粽叶捏紧些。我边看边学。哈哈!我包的粽子像点样子了。
最后捆绳。只见师傅两手捏紧粽叶,用绳子在粽子尖角附近缠了两圈,结上绳头,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我也照着捆好了第一个粽子。然后我就一连包了好几个。通过这次包粽子,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学好一种本领,就必须诚心、细心,还要有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