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粽子3
端午节,我们最熟悉的习俗就是包粽子了!
今天早上,一大早起来,妈妈说:“明天就是端午节了,我教你包粽子吧!”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厨房,看见妈妈正在准备包粽子的东西,有竹叶、糯米、蜜枣等。妈妈说:“先要把两片竹叶对折形成一个倒圆锥体,把糯米和蜜枣放进去,再把竹叶缠紧包好,最后用白线系住就好了”。我说知道了,不一会儿,我就包好一个,我得意洋洋地说:“我包好一个了!” 说完,正要往锅里放,就露馅了。我终于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真正含义。于是我跟着妈妈慢慢学,妈妈也细心地教我。我认认真真地学,仔仔细细地包,总觉得自己这次一定能包好,又包好了一个,希望这次不会露馅,我轻轻地放进锅里,果然没有露馅,我高兴极了!妈妈说:“你就是没耐心,你看你静下心来就包好了吧!”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过了一会了,粽子煮好了,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甜滋滋的!
啊!我终于学会了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