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6
我家养有一只“四眼狗”,它的名字叫小黑,那是因为它身上有许多黑色的毛的缘故吧。小黑是个调皮的小狗,只要我去摸它,他就斜着头来舔我的手。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我不放心,所以就去楼顶看一下小黑。等我走进去,小黑把满楼顶的杂物全都弄到了,弄乱了!我气得火冒三丈,对着小黑说:“你这个调皮的小狗,平常我不在家你不会弄成这个样子,今天你皮痒痒了?”说完,小狗蔫蔫地走上我脚前,仿佛在说:“小主人,请原谅我,我以后不会这样了!”我看着它可怜巴巴的样子,还是别教训它了。我对小黑微微一笑,小黑看着我,仿佛也笑了。
我觉得小黑还不够聪明,我还是要用魔鬼训练这个办法来提高它的聪明才智。星期六,我用一张厚厚的纸写了几个词语,把它们打乱,让小黑重新把这些词语顺序排放好,我走上楼顶,小黑跑过来,看着而我手中的纸,他把舌头伸出来,好像以为这是好吃的。我拿着这些纸,对小黑说:“别老光着想吃,这可是要你动脑筋的纸,如果你不会,我可要用棍子打你咯!”小黑听了我的话,吓得目瞪口呆。我有装着微微一笑,小黑才放心。我把“生命、黑色、密码,”这三个词语打乱了,打乱之后,变成了:“生黑、密色、命码,”等我放好了,小黑就转了转它的眼珠子,好像很有信心的样子,我让它把顺序排放好以后,变成了:“生命、黑码、密色,”我摇摇头,这是小黑马上改成:“密码、黑色、生命,”这几个词语。我炯炯有神的看着小黑,小黑的脸变得像一朵鲜花。我抱起小黑,和它去超市买了三十几根火腿肠,这是我又看到它那口水流了出来,像一条小溪,从这头留到那头……
我喜欢我的小黑,等小黑长大了,我会让它懂得更多的知识!小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