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在山东,那里有美味的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胶州大白菜、苹明梨、肥城桃。小麦是我家乡主要的农作物。每年六月份的时候,麦子成熟,大片的麦田变成金黄色,一眼都望不到边,一阵微风吹来,沉甸甸的麦穗摇了摇头,好像在和人们说:”今年是个丰收年!”
我的家乡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地方。春天的时候,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果树开满了花,大地披上了新衣,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夏天来了,知了在树枝上不停的鸣叫,天气也变的炎热起来,和广东一样热。秋天到了,各种各样的瓜果开始成熟,气温开始下降,树上的叶子变黄,地上也有好多落叶,秋天的夜晚很美丽,气温适中,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上,把大地笼罩在一片神秘的面纱之中。冬天,冬天的天气非常寒冷,水都结成冰了。但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冬天的雪景非常美丽,下雪的时候,天空中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雪花落在树上﹑房屋上﹑地面上……,把周围的一切物品都变成了白色。
山东美丽富饶,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像磁铁似的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这儿有闻名世界的五岳之首—泰山;有驰名中外的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有气候怡人的青岛港口;有风景迷人的渤海湾……无论你是在哪个季节游览观光,总是流连忘返。如果你要去登泰山,可千万别错过了观日出。泰山观日出可谓壮观夷!如果你来到济南,你一定被这里的趵突泉所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