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花猫4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名叫“豆豆”,它长着黑白相间的毛,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一个尖尖的鼻子,一条长长的尾巴和四只轻便灵活的脚。我特别喜欢它,因为它的样子非常可爱,而且显得十分精神。
豆豆还是捉老鼠的超极高手呢!有一次,已经是深夜了,我和豆豆还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忽然,豆豆从我身上跳了下去,慢慢地向爷爷的西瓜地走去。我当时就想:“难道豆豆也喜欢吃西瓜吗?不会吧,爷爷种西瓜种了那么久,豆豆可是从来没有吃过西瓜;难道,豆豆是真的也迷上了吃西瓜吗?想到这里,我就想起了以前的一个笑话,那就是:“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为了探个究竟,我就悄悄地跟着豆豆向爷爷的地里走去。到了西瓜地,豆豆东看看,西瞧瞧,过了好一会,也没看出个什么明堂来。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用鼻子闻到老鼠的气味了,然后豆豆就用锐利的眼睛寻找老鼠的踪迹,东看看,西看看,侦 察了好久,都还没有侦察到老鼠的影子 ,狡猾的老鼠到底躲到哪儿,真让人麻烦,又等了好一会,终于露 出狐狸尾巴来了。豆豆先跑出去,然后先台前腿,紧 接着后腿一下子瞪了出去。豆豆像离弦的箭一样像老鼠扑去,老鼠来不及躲防了,就只好成了豆豆的口中餐了。我奖厉了豆豆一条活泼蹦跳的鱼。
豆豆不仅是捕鼠能手,还是一个“小智慧”,说起来你肯定你不信,豆豆怎么是智慧王呢?智慧王只能是小朋友当的。先别急,让我慢慢介绍豆豆是怎样当上智慧王的。
有一次,我和智慧王聚在房里玩数学游戏,你知道怎么玩吗?其实这个游戏很有趣,我说算式,豆豆马上“拿”起笔在纸上写出得数,比如我说一加一等于几?豆豆就在纸上写“2”。就是这样玩的,你说好玩吗?游戏开始了,我“问”豆豆,一加一等于几?豆豆抓头绕耳不知道,显出迷惑的神情,糟了,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我要怎样才能教会豆豆呢?我又不能像猫一样说话,而且豆豆又不是人,只是一只猫呀!我心里开始着急起来了,我用尽了各种办法,结果都不行,豆豆也开始垂头上气起来了。我又想了很久,突然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在纸上写出算式和得数,我也不知道这个办法行不行得通,能不能教会豆豆呢?让我来试一试吧。我在纸上写出一加一等于二,我把纸给豆豆看了看,大约过了5分钟,我又在纸上写出二加二等于几,豆豆就毫不犹豫“拿”起笔写字,在纸上写四。我一看,高兴地笑了,因为我终于教会豆豆玩数学游戏了。我会叫豆豆做算术了,哈哈!
我真喜欢豆豆这只猫,它永远是我的最好伙伴!我爱你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