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一身雪白的皮毛,蜷着的身子就像一个小雪球,那圆圆的小眼睛眨呀眨,显得特别可爱。它白天喜欢睡觉,有时还偷偷地跳上我的床上睡一觉。以前,当我发现时,总会毫不犹豫地把它赶走,但我慢慢地习惯了。看着它熟睡的样子,有时我会让它在床上睡一会儿。
小花猫虽然白天睡觉,夜晚可是捕捉老鼠的高手。有一次,一只拳头大老鼠正在厨房里偷吃。小花猫见了,立刻摆出一副凶猛的样子扑向老鼠,危难中的老鼠吓得四处逃窜。小花猫机灵地追赶着老鼠,狡猾的老鼠却一下子逃得无影无踪了。小花猫仍然不罢休,伏击在厨房附近,耐心地等待老鼠再次出现。果然,老鼠禁不住食物的诱惑,不一会儿又悄悄地溜了出来,准备再次向美食发起进攻。守候在一旁憋足了气的小花猫机灵地向老鼠一扑,锋利的爪子紧紧地按住了老鼠,老鼠不能动了……
妈妈看到小花猫这么尽职尽责,高兴地赏给了小花猫一条大鱼,小花猫看了看妈妈,好像在说:“谢谢你,我贴心的主人!”接着,它跑到一旁津津有味地吃起它的“美味佳肴”。
自从有了小花猫,老鼠不敢轻易在我们家露面了。我和小花猫接触的时间越来越多,它成了我的好伙伴。每当我做作业时,它会在旁边观看呢!前不久,小花猫还生了四只可爱的小猫咪。
我爱我家这只可爱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