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3
家乡在溪口镇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那儿四面环山,漫山遍野翠绿的竹子成了家乡独特的一道风景。
春天,竹林里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争先恐后地开放,吸引了很多蝴蝶。小鸟飞到竹林里,“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催笋芽儿快点起床。笋芽儿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钻出硬硬的土地,望望四周,兴奋地说:“春天来了!”
夏天,笋芽儿长成健壮的竹子,郁郁葱葱,一大片葱茏的竹海令人心旷神怡。一阵微风吹过,竹林里响起了“沙沙、沙沙”的声音,与山下小溪“叮咚、叮咚”的声音遥相呼应,那是她们在说悄悄话。
秋天,竹子成熟了。奶奶说:“这些竹子可以卖了。”我问奶奶“竹子可以干嘛呀?”奶奶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竹子的用途可多啦!可以做笛子、筷子、牙签、竹椅、竹席……”
冬天,皑皑的大雪给竹林披上了银色的衣裳,阳光下耀人眼目。如果这时你走进竹林,轻轻摇一下竹子,她会立刻把你变成一个可爱的小雪人。
我爱这片竹林,我爱如诗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