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7
“细细的叶,疏疏的节;雪压不倒,风吹不折。”每当我读起郑板桥的这句诗,就会想起我家乡的竹林。
春天,嫩黄色的笋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一样,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悄悄地从土里探出了头来,早从土里探出头的竹笋们已经有一尺来高了,她们换上了棕色的“舞裙”,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一样。“喔喔喔”的鸡鸣声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小鸟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像是在谈论着昨夜做的美梦。
炎热的盛夏,竹笋一节一节涨高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苍翠挺拔,孩子们在竹林里奔跑,嬉戏着,快乐的笑声在竹林里回荡着。
秋天,一阵风吹过,竹林里掀起了一阵阵绿色的波浪,一浪盖一浪。
严寒的冬天,各种植物都被大雪压垮了,只有竹子依然挺拔,知道吗?竹子也是岁寒三友之一哦。面对那呼呼而来到大雪,竹子一点也不畏惧,好像在说:“我不怕你,想压倒我,没门!”
家乡的竹林一年四季陪伴着我,让我看到了多姿多彩的竹林,我爱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