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8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那里依山傍水,尤其是竹子多,可谓是竹林深处人家啊。
瞧!春天来了,春风轻轻地拂过竹林,竹林就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春雨跳进竹林,落在了泥巴里,雨水滋润了竹笋,它们就一个劲地向上钻,春笋一夜之间就从土壤里破土而出,它们高低不同,长短不一。
夏天也来到了竹林,竹叶长得郁郁葱葱的。竹子的姿态不一:有的粗壮挺拔、有的纤细如针、还有的直插云霄它们穿着绿色的衣裳在微风中摇曳,在竹林中舞蹈。
秋天大摇大摆地来到了竹林,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而那片竹林却成了我们的小天地。我和几个小伙伴会不约而同地来到了竹林玩耍。我们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追逐嬉戏,还有的在丢沙包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冬天拄着拐杖慢吞吞地来到竹林。竹林里清静优美,竹子依然翠绿常青,清秀挺拔,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昂首挺胸,这种坚强不息,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啊!我爱你,家乡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