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10
我的家乡在一个小山村。那是一个竹子的世界,山顶上、山腰间、山脚下满是翠绿的竹子,有的人家甚至连屋前屋后也有一片小竹林。
这片竹林是我们村庄的“掌上明珠”。它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屋后的小山上,好似一位位整装待发的士兵正在等待着首长的命令。郁郁葱葱的竹叶均匀地披在竹子那坚硬又笔直的身躯上,显得那样精神,那样富有活力。向上望去,好似要把那无边无际的天空都遮盖起来,才足以展示自己的“能耐”。
炎热的夏天,竹林可是孩子们游乐的“天堂”、乘凉的“胜境”。捡竹叶编草帽、荡秋千做飞人、爬竹竿比高低……只要你喜欢,欢乐无处不在。夜晚的竹林更有情趣,“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这时, 夜 风轻奏,竹叶低吟,鸣蝉浅唱,好似一曲清幽的合奏曲,令人陶醉,又似缥缈仙乐,给竹林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哦,家乡的竹林,你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