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2
我的家乡在壶天,那里有山有水,还有一片青翠的竹林。我和小伙伴最喜欢去那儿玩了,竹林里处处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春天,许多竹笋在竹林里破土而出,它们被一层一层的笋壳包裹着,越往上越细,远远望去,像一座座宝塔似的。人们有时会把鲜嫩的竹笋挖出来,拌上肥肥的五花肉,放点辣椒和大蒜,一道芬芳可口的美味便上桌了。
夏天,竹笋挣脱笋壳的束缚,节节攀升。青翠的树叶繁茂苍翠,形成了浓郁的树荫。竹林用她的身体为我们遮挡了酷热的阳光,撑开一片阴凉的天地。我们便在这儿翻竹杠、捉迷藏、找蛐蛐……竹林不仅是我们的乐土,也是人们制作竹篮、竹椅、凉席的好材料。
秋天,竹叶黄了,它们随着瑟瑟的秋风飘落,铺成一条软软的地毯,让人真想光着脚踩上去,感受它的柔软,它的温馨。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竹叶全掉光了,可竹子依然屹立在寒风中,就像守卫家乡的战士,精神威武。
我爱家乡的竹林,我爱它的繁茂青翠,爱它的清凉温馨,更钦佩它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