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5
我家乡的石屋旁有一个大竹林,这竹林里有许多可爱活泼的昆虫。有蝴蝶、蚂蚱、蜻蜓、七星瓢虫、样样都有。我最喜欢的是蝴蝶,它们在竹林里边钻来钻去,穿着花衣服翩翩起舞。好看的是紫蝴蝶,它紫色的翅膀上有黑色的斑点,它一双触角有灵性的摇动。
竹林里边一片翠绿,像流动的绿海。时不时有几只蝴蝶从竹林中飞过,十分显眼。
小时候,隔壁家的叔叔经常带我去竹林捉昆虫。我什么也不懂,叔叔给我捉了好多昆虫,一脸兴奋的我把他们全装在一个瓶子里;蜻蜓愁眉苦脸,急切的在瓶子里飞来飞去;而七星瓢虫就不同了,默默的爬在角落,装成一块石头,彩石头,没有人来打扰它。叔叔捉昆虫,我胆儿小,不敢碰,就在竹林里窜来窜去,草坪里的野花,都被我采气。
爸爸整天待在竹林的小溪边,坐在小板凳上,剥着绿豆。我有时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把豆子剥出来。其实我根本不会剥,只会把豆子扔到地下,踩上几脚,踢到水中,鱼儿怯生生地游开了。爸爸在溪边种菜,说那儿有水份。我就把种子埋在了溪中的石子下,爸爸见我这么快,疑惑的问我:
“你·····你的种子呢?”
“在河里呢!”我开心大叫,很有成就感。
爸爸问我为什么,我说那儿有水份,爸爸哈哈大笑。
夏天到了,我追着蝴蝶来到溪边,一没留神,跑进了溪中,我抖了抖,找小伙伴玩去了。大家在竹林中玩起了抓人。我穿着绿色的裙子,一会儿躲这,一会儿躲那儿,可好玩啦!
在乡下的日子里,我每天在竹子中嬉戏,好不快活,好不自由,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