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深圳6
我爱深圳,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唯一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有着强劲的经济支撑与现代化的城市基础设施。
深圳也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而我最喜欢的是我们的深圳湾。这里有我最爱的大海和美丽神秘的红树林。碧波荡漾下的深圳湾红树林,不仅是鸟类栖息嬉戏的天堂、植物的王国,也是人类踏青、赏鸟、观海、体验自然风情的好去处。周末,我常常和爸爸妈妈来到这里,在这里可以看见那阳光下波光粼粼的像无数小星星在闪烁的大海。突然,海面飞过一只美丽的海鸟,它像是在海上面弹琴,又快有轻巧,别提他们有多快乐了。无边无际的大海使人心旷神怡。极目远望,天连着海,海连着天,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海。
沙滩满是晶莹、细小的沙子,像一张大大的,金黄色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犹如踏在云彩上,使人感觉轻松,愉快。这时的大海,烟波浩渺,涟漪微荡,好象披着轻纱的少女在那里轻歌曼舞。
深圳这座城市可以说是盛名远播。现在来深圳的海内外游客,都要去深圳湾生态公园,看看沿海岸逶迤的红树林、在此过冬的数万只水鸟翔集的壮场面。红树林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一水相隔,共同构成了具有国际意义的深圳湿地生态系统,也成为深港边界上最具特色的风景线。
深圳湾,你让我着迷,我是那样喜欢沉浸在你的怀抱里沉浸在你的歌声里……大海啊,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