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6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我最喜欢的书。故事里讲一个叫爱丽丝的女孩子,来到了红心女王的宫殿。
她发现红心女王是一个很自私、很霸道的人,她从来就不喜欢听取别人的意见。要是有人向她提意见的话,红心女王就会砍掉他的头。爱丽丝勇敢地向红心女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红心女王很生气,要求爱丽丝和自己通过一场曲棍球比赛来决定。最后,爱丽丝赢得了比赛,红心女王也改正了错误。就在这时候,爱丽斯突然醒来,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明白了做人不能自私,要是向红心女王那样自私的话,是不会有人想和你做朋友的。记得有一天,我带了几包牛肉干到补习班里。下课时,我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一包沙爹味的牛肉干,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着吃着,我发现其他同学投来了羡慕的目光。这时,坐在我后面的小胖,走上来用讨好的声音对我说:“何知迅姐姐,就给我一片牛肉干吧?”我听了以后,没理他走到一边继续吃。这时候,另外一个同学,带了一包薯片分享给其他同学吃。我看到大家吃得这么开心,我顿时心中十分惭悔。我便走过来,把牛肉干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心中都很开心、很温暖。我恍然大悟,原来,只要做人要是自私的话,就不会开心。只有懂得分享,你的人生才会多朋友,你才会活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