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9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什么呢?《史记》?NO.《西游记》?NO.《三国》?恭喜你答对了!没错,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大名鼎鼎的罗贯中先生写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
欲知我为什么喜欢这本书,且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他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比如乐观:赤壁大败后,曹操的三笑以及他说的一句话,至少北方还在我手里。可以看出他的乐观主义。还比如说忠义:关羽被捉后,宁死不降,还骂了孙权一通。由此可见关羽对刘备的忠心。
它不仅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还告诉我们如何为人处事。
比如做人不能太残暴。董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入京后,大肆抢夺,大臣们稍有不慎,就掉了脑袋。这激起了各路诸侯的讨伐。他被迫迁都,可是在迁都前他火烧洛阳,终被吕布所杀。
《三国演义》不仅告诉我们历史,还告诉我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