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4
十岁那年的早春,我又回到了乡下爷爷奶奶家。我刚用奶奶端来的水,洗去路途落在脸上的尘垢,就邀上堂姐飞奔向老屋旁的竹林,去看看久违的竹子。高大挺秀的竹子被风吹得“沙沙”地响,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我抬头一看,那些竹子苍翠欲滴,与头顶上照射下来的阳光调和成了一幅美好而和谐的画卷。可这片幽深的竹林似乎少了点什么。是什么呢?
后来的几天里,不停地下起了蒙蒙细雨。有一天,待到雨停时,已近黄昏,微风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踏着泥泞的小路,我再次走进了那片竹林。突然,我欣喜地发现,在一棵竹子的旁边,有个不起眼的笋芽儿从地底下冒了出来。一下子,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是可爱的笋芽儿带来了春天,是它与春天一同钻破了土地,来到地面上的!我终于明白了,竹林曾经缺少的是春雨的滋润,微风的抚摸,是春的气息!
我绕着一棵又一棵的竹子细细寻找着。不一会儿,便又发现了好一些笋芽儿。“春来了!”我的喊声响彻竹林。微风掠过,把春的气息与我的喜悦传开,飞遍千山万水,吹醒一切仍未复苏的生物,让生机传遍大自然的每一个角落……
啊,笋芽儿,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