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春天6
初春的季节,万物正在复苏。你看,高速公路两旁枯枝烂叶的树林,每一个的树干都长出了豆粒般的嫩绿色新芽,原来看似年老体弱的树木,被春风温柔地一吹,竟重新发育起来,虽然不是繁华嫩叶,但它熬过了严冬,慢慢地长出了嫩芽,它马上就可以重披绿衣,重戴绿帽,重振雄风了。
再看看花园里,还没有争奇斗艳的花朵,但新生了黄绿交替的嫩叶,还没有百花盛开的风景,但新生的花瓣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别有一番景致,没有了路人的啧啧称赞,拍手叫绝,但却得到了鸟儿的怜爱,飞上枝头,唱出婉转动听、独特的赞歌。
在土里还未钻出来的小草听了,也抖动抖动身上枯黄的叶子,穿着新衣,听到了春的召唤,看到所有植物在发嫩芽,生长着,就不甘示弱,不想被比下去,也争先恐后的突破土层,重新回到地面,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正如一首诗说的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天回到了田野里,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的脚步催促着农民伯伯,他正在用耕土机耕地,一个个小方块里播撒着一粒粒种子,不久,它们长出了小芽,田野里一片绿色,充满着生命的无限活力。
所有生命都在不断的生长着,花儿要长成一个婷婷玉立的小姑娘,草儿要绿遍山山水水,树儿要长成一个健壮有力的青年,初春也发誓,她要孕育出一片心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