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春天10
回家后,妈妈在轻声哼唱一首熟悉的歌曲:“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然后转身问我:“你知道春天在哪里吗?”她让我下楼寻找春天。
刚走到屋子外,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原来冰冷刺骨的北风,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轻柔的东风,吹在脸上柔柔的,一点也不觉得寒冷,就像一首古诗里说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真的来了,我在轻柔的风里找到了春天。
楼旁的草坪也有了变化。在原来枯黄的草地上,已经长出了青青的绿草,翠翠的,软软的,像绿色的地毯,坐在上面软绵绵的,很舒服。啊,我在草地上找到了春天。
以前光秃秃的树木长出了一片片新芽,馒头柳的叶子是柔和的鹅黄和新绿,远远看去,树身上像笼罩着一层黄绿的轻纱。杨树的花是淡褐色的,一串串地垂下,像一群毛毛虫。不过这些叶子很快就会长出来,翠绿翠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晶莹透明的玉片。即使是一年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也有变化,在原来墨绿的叶子中冒出了浅绿色的新叶,深深浅浅的绿叶看起来像绿色的花朵。最漂亮的是垂柳,长满了绿叶的枝条如同一条条绿色的绸带,在风中飘荡,就像古人在诗中描绘的一样:“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找到了,我在树上找到了春天。
小花园里有雪白的梨花,就像小孩捏的小雪球撒在树上一样,洁白无瑕。微风吹来,一片片花瓣像白蝴蝶一样随风起舞。还有桃花,盛开的粉红桃花就像天边的晚霞,而一个个小小的花骨朵在用力地拱外边的皮,好像迫不及待要钻出来一样。金黄色的迎春花昂首挺立在草地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好像金灿灿的阳光落到了树上。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正在盛开,有鲜红色的,有金黄色的,有粉紫色的,样子就像酒杯,长在碧绿的叶子上,美丽极了。我在盛开的花朵上找到了春天。
远处有小孩在放风筝,有老鹰,有金鱼,还有美丽的蝴蝶,一只只风筝像花朵开放在湛蓝的天空上。花园里还有辛勤的园林工人在仔细地清理草地,小心地把杂草拔出。还有一些人在空地上植树,为美化环境、减少污染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人们的辛勤劳动创造了春天。这时,我也唱起了妈妈唱的那首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人们的心头里。我在人们美丽的心里找到了春天。
啊,我终于找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