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9
刚放暑假的时候,我和妈妈还有庄佳骏和刘嘉深还有他们的妈妈一起去了大明湖。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也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素有“天下第一湖”之美誉。
我们一行人刚一入园,就坐上了旅游车。在游览车上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鸽子园,那里差不多有100只鸽子,有的在空中飞舞,有的落在枝头,有的在地上觅食,一片热闹的景象。
游览车转了一个弯,我的眼前豁然开朗,一潭美丽的湖水呈现在我的眼前,湖水很静,像一面镜子;湖水很清,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湖水很绿,像一块翡翠,景色很美。岸边有垂柳,婀娜多姿,垂柳依依、倒映在湖水里,就像一幅画。我们下车走到岸边,这里还有长廊,长廊的墙壁上雕刻着精美的花纹,更显得诗情画意了。我们顺着长廊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大明湖的美景,真是心旷神怡啊!忽然,我看到了一池荷花,荷花已经达到了怒放的程度,花瓣底下是粉红色的,上面是粉白色的,有几朵很大,真美丽。
后来我又来到了鸽子园,还买了两包鸽子食,鸽子们争先恐后的来吃我喂的食,看到它们吃的高兴我也很开心,可是这时下起了雨,我只好走了。
大明湖的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