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8
从大明湖的西门进入。进入大门后,有一个人大花坛。里面种着鸡冠花。一串红菊花、大丽菊……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再向东走一段,有一个小池塘,池塘中偶尔还有几只小锦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不防还能把你吓一跳。有时还有几片枫叶,随风飘舞直到飘落至水面。
再向东走,然后向南边走上几百米展现在眼前的是真正的大明湖。湖中央有一座小岛,在艳丽的的灯光的照射下,小岛显得无比奇妙,让人神往。在湖面上倒映着美丽的月光,不时还有涟漪闪现,我想那可能是小鱼儿想出来透透气吧!
沿着栏杆走,可以看到有一些船家正在收工。他们娴熟的操纵着,把船靠近岸边停泊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