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明湖,沿着石子铺成的小路,我看到了几棵柳树,看了柳树我想起了一句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又来到湖边,看见了美丽的白荷花在微风中摇晃。
大明湖不光垂柳抚堤,水更美丽。
你要是在冬天的早晨到大明湖来,你会看到大明湖的水上面有一层浓浓的白雾。当大雾散去你会感到大明湖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湖底的沙粒和各种各样的鱼;大明湖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碧玉似的;大明湖真静啊,静得能听到水在流淌。阳光照在水面上金光闪闪,微风吹过,水面就荡起层层波纹。我和爸爸租了一条小船,船游到湖中央的时候,我看见小鱼蹦得老高,我就想起了“鲤鱼跳龙门”。
大明湖真美啊!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棵柳树,欣赏着美丽的湖水,我还觉得自己是一朵美丽的荷花,在湖水中和小鱼嬉戏。
这就是大明湖,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大明湖。欢迎大家来大明湖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