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7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绘声绘色地道出了大明湖的绝佳之处。于是,在放暑假时,我和妈妈就来到了山东济南的大明湖。
走进大明湖,绕过刻着伟人诗词的大理石碑,就会见到一棵棵倒垂的杨柳,好似少女的长发,微风吹过,垂柳发出“沙沙”声,好像在唱一首动听的歌谣。
我和妈妈走在湖堤上,眺望着大明湖:湖面上碧波荡漾,阳光透过树木,洒在湖面上,湖面顿时波光粼粼。湖水十分清澈,清得都能看到水里的鱼儿戏耍。数十只游船从水面上悄悄划过,只留下了一道美丽的波纹。湖心有一个喷泉,它喷射出的水柱相互交错在一起,水珠四溅,落在游客们的脸上,十分清凉。这时,我隐隐约约看到了一座小岛,于是我便好奇地和妈妈来到了小岛上最有名的亭阁——历下亭。它挺拔端庄,古朴典雅,是一座美丽的木结构建筑。历下亭年代久远,是济南重要文物古迹和风景名胜。大明湖多么美啊!如果此时能乘一叶小舟,荡漾在大明湖上,那就如同进入了仙境一般,令人陶醉。如果说济南是一块翡翠,那大明湖就是镶嵌在翡翠上的一颗明珠。你们有时间一定要来看看,这是个怎样美丽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