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2
美丽的泉城有一片有名的湖泊,叫大明湖。那里一年四季景色都不一样,今天我向您说的是初春的大明湖。
初春的大明湖最醒目的,当然是围在湖边那些焕然一新的柳树了。柳枝就像春姑娘的长头发,随风飘来飘去,十分美丽。因为是初春,那小柳芽还没完全展开,但也因此显得更加可爱。柳芽儿外面似乎有一层油,看上去闪着亮光,摸上去滑滑的,可真舒服。
迎春花是春天的主角。没有它,春天一定逊色的多。初春大明湖的迎春花真是可爱。有的花瓣完全展开了,发出淡淡的香气,把人“灌”醉了;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完整的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正在含苞待放。
冬青也是初春大明湖的重要角色。它的新叶大都没有展开,只有“叶骨朵儿”。它的“叶骨朵儿”是微红色的,一点绿,一点红,可真是太美了。
说大明湖,最主要的当然是湖水。大明湖的水非常有特色,它既不像趵突泉的水那么清,也没有黑虎泉的水那么甜。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颜色深绿。春风一吹,水面泛起微微波澜,像在和春风一起跳舞。如果有阳光,那就更好了。阳光打在水面上,发出晃眼的光芒,金黄色和深绿色交错在一起,太完美了。我很想知道,它哪来的那么多绿色?难道是有很多深绿的水草,专门给它染绿的吗?
初春的大明湖让人感觉到一个春意盎然的春天已悄然到来,给人以心情愉悦的感觉。我喜爱初春的大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