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座落在古秦州的一个小山沟里,那里四季分明,风景如画!
春天,冬雪融化了!小河发出了哗哗的流水声,轻轻的绿草和盛开的鲜花给她作伴,小朋友在草地上捉着蝴蝶,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夏天,田野里的麦子成熟了,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金黄,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瞧!那农民伯伯正在炽热的阳光下弯着身子,挥动着镰刀,不一会儿,麦垛就像一座座小山一样堆积起来。
秋天,果园里果实累累,瓜果飘香,又大又红的苹果就像一个个小灯笼,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了枝头,黄澄澄的大鸭梨散发着诱人的甜味……看到了吗,那位吐着旱烟圈的农民伯伯正在兴赏自己的劳动成果呢!
冬天,山坡上,树林里到处一片银装素裹,农人有谚语:“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而我们最快乐的时刻就是穿着厚厚的棉袄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堆几个雪人,打几场雪仗!
看,我的家乡是不是很美丽呢!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家乡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