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江西省抚州市,那是一个山清水秀宁静的山村。山村旁有一座小山,说不上是高山也谈不上雄伟,但是,论起在我心中的地位,可一点也不比别的名山名景差。
我的家乡
春天,是一个春雨绵绵的季节。小山上的竹林伸出了嫩绿的枝叶,尽显着自己婀娜的身姿。春雨一下,笋宝宝便破土而出了,嫩绿嫩绿的。它们正在拼命地长高,仿佛要与身旁的绿竹一决高低。蘑菇也不甘示弱,纷纷从地下冒出来,好像在地上撑起一把把五彩斑斓的小伞。我漫步在林间,呼吸着山林的新鲜空气,感受着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一切。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可是小山却是一个清凉避暑的好地方。原来,山后面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湖。一到夏天,湖水变得又清又凉,湖面像镜子一样,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会游泳的人可以在湖里欢快地游泳,不会游泳的人可以沿着湖岸散步或者坐下欣赏湖景。到了晚上,站在山头望着布满繁星的夜空,听着青蛙的“演唱会”,想想都觉得惬意呀!
秋天到了,也意味着丰收的季节到了。山里田间到处都可以看到村民欣慰的笑脸。瞧,橘红的桔子挂满了枝头,金黄的稻穗笑弯了腰,还有随处可见的野果引诱着我们这些小馋猫天天往山上跑。
冬天,如约而至。一场冬雪让整个山村披上银装,这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时候。看,孩子们在“队长”的指挥下,使劲地摇晃着树枝,让雪球如鹅毛般飘落下来,站在树底下的孩子们个个都变成了雪人,虽然小脸冻得跟胡萝卜似的,但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瞧,我的家乡很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