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太阳偏西了,阳光变成了黄色,云都穿上金灿灿的盛装,靠着太阳的那片云红艳艳的,宛如一团烈火。红的云,黄的边,把西边的天点缀的分外妖娆。
太阳把天上的金纱抛给我们,让我们变得漂亮;太阳落山,让整个家乡变成了金色的;太阳也用金纱,把自己裹得那么美丽……
这样想着想着,太阳又向下溜了一截,像一个烧红了的大火球,被搁在了山顶上。
“哞——”是老农赶着牛回来了,牛后面跟着雪白的羊群。一头头犍牛用坚硬的蹄子将地上搞得尘土飞扬。四起的尘埃里,犍牛就象从天而降的仙牛。它们从天上领下一批白白嫩嫩的羊,让这老农喂养,养大了去卖几个钱,养家糊口吧!
此时,家家户户炊烟袅袅,这炊烟犹如身材苗条,翩翩起舞的仙女,飞上了天庭。
我呆呆地望着那里,想:天庭是什么样的?有玉皇大帝吗?有王母娘娘吗?有长袍仙吗?有如来佛祖?……
阵阵饭香随风飘来,此时,犬声,鸡声,牛声,蝉鸣和大人吆喝小孩子的声音形成了一首高昂的交响乐。蛐蛐和蛾子也出洞了。
红瓦房上的金纱和我们身上的金纱都让太阳慢慢脱去了。
太阳渐渐下山睡觉去了,它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新的明天的,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