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江南水乡--张家港。那儿风光秀丽,风景如画,特别漂亮!
那里的水渠和河塘很多,怪不得叫水乡。那儿有一条比较大的湖,叫暨阳湖。暨阳湖的中间有一个小岛,那座岛叫海螺岛,因为它像海螺。在暨阳湖边上的小林子中,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湖,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就给命名为天鹅湖,因为里面有很多天鹅。那些天鹅的颜色是黑的,只有小天鹅的身体是洁白的。在暨阳湖的水面上有一座紧贴着湖面的桥,那座桥可以绕一个大半个圆,桥上不可以行车,只可以走人。要是停在桥上仔细往下看,可以看到几只小鸭子,那些小鸭子一会儿钻到河里捕鱼,一会儿抬起头抖抖身子,真是可爱!
我喜欢这里——美丽的江南水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