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10
我是一棵大树,我就挺立在这里了。我长得身强体壮,枝叶茂盛。鸟妈妈在我身上选择了一个好的枝丫,安了个家。小鸟儿们每天在上面叽叽喳喳唱歌,肚子饿了,鸟妈妈会在我的身上捉几只虫子喂它们。
以前,我住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周围都是兄弟姐妹,处处都是鸟语花香。我们每天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树林里整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小草在我的脚下摆头,清清的小溪朋友从我的身边流过,还能看到鱼儿在那里头快活地捉着迷藏!那样的日子里,天空的阳光总是格外的灿烂。
可是,不知怎么的,生活慢慢变了样,我周围的同类一棵棵被砍到,树桩一天比一天多,黄沙也渐渐淹没了草的身影,鸟儿再也没有过来玩过,只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天空掠过。小河已经完全变了脸色,看起来毫无生气:死鱼、垃圾、甚至塑料带全都漂浮在空中,阳光也总是蒙蒙的带着灰色。
人类呀,我们的朋友,希望你别再来残害我的同类了,快快停手吧!
几天过去了,一个黄昏,来了几个人,在这里比划了一下,说要建立一个仓库,准备砍倒我这棵老枯树。第二天早上,我还没睁开眼睛,他们已经在砍我的枝丫了,我望着快要到头顶的太阳,突然身体感觉到一阵剧痛,我明白了,我真的要死了。
聪明的人类啊,你们为了盖房子,砍倒我和我的同类,以后你们拿什么东西乘凉呀,用什么美化环境,让你们的子孙又能到哪去照一片绿荫呢。人类,停下你们手中的电锯,放下手中的大斧子,好好保护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