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3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是一棵白杨,深深扎根于大地,执着追求着蓝天。我的目标是长成顶天立地的栋梁之材。
我当然喜欢在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但我也乐意在贫瘠的荒原上迎风傲霜。我喜欢儿童争相攀爬的笑声,也喜欢鸟儿们在枝头筑巢、歌唱。人们用利斧、钢铲为我修剪,我疼得眼泪流淌,心中却绝无 尤怨。我明白,这样我才能更好地成材。
我追求蓝天,成长是我的天职。成长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有可恶的毛毛虫的噬咬,但只有使自己变得强大,才是对付敌人的最好办法。狂暴的强风施展威力,有时几乎将大树拦腰折断,我会弯 腰,但不会屈服;似火的骄阳烤着我,我享受着光明与火热带来的乐趣,撑起一片绿荫,给路人一派宜人的清凉;寒冬来临时,我无怨无悔地脱去繁华,只为积蓄力量,迎接下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做白杨就要做到最棒。我健壮的肢体绿中泛白,洋溢着蓬勃的生命力量。春风宜人的时节,叶片展露迷人的鹅黄,不几日,绿如碧玉,大如手掌。一棵繁茂的大树俨然一台制氧的机器,为世界奉上最珍 贵的营养。要求于人的极少,奉献于人的极多,即使树叶干枯了,也将回归大地,报答大地母亲的恩养。
我既然做了白杨,就不徒自羡慕檀树的尊贵,桃李的芬芳,也不羡慕果树的累累果实,竹子的四季常青。没有傲慢,没有自卑,向着参天大树的目标,日日月月,岁岁年年,不停地生长。
假如我是一棵白杨,我会对美丽的世界充满感恩,为精彩的世界发出由衷地鼓掌,用和谐的掌声,使世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