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星空3
每到夜晚,美丽的星空都会准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一颗,二颗……越来越多的星星,越来越清晰,它们像数不清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互动传递什么信息,那么高兴,那么神秘。小朋友们对美丽的星空是那么神往总是想数一数到底有多少颗星星,而最后,总是越数越多,眼花缭乱。
在美丽的星空中,星星多得没法数,但月亮只有一个。月亮像画一样挂在天上,它像领着星星做游戏的大姐姐,有时把脸藏起来,谁也看不见,有时成了一个大弯钩,像一只小船漂浮在星空的海洋里;有时像一个圆圆的大金牌发着淡淡的光,我仿佛看见月亮上有个人在向地球撒下美好的祝福……
我最爱看美丽的星空,尤其喜欢和妈妈姥姥一起看。妈妈常指着告诉我那颗星星是北极星,夜晚可以辨别方向那颗星是金星,又叫启明星,上面有山,也有大气,就是冷。它是地球的好姐妹。而姥姥会告诉我那条白白亮亮的是天河,并指出牛郎星和织女星,它们本来是夫妻,后来王母娘娘划了一次面。这些科学的。传奇的的故事真吸引人,我真想长出一双翅膀,飞到星星附近看一看妈妈,姥姥讲的故事是真是假。
星空啊星空,你有着无穷的奥秘,好像是一本很厚很厚的书,叫我永远看不见,读不懂。我爱这美丽的星空,我爱这神奇的大自然,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