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静悄悄地来了,这可是月姑娘尽展迷人风姿的大好时光,眨着眼睛的小星星是观看月亮的忠诚观众,月亮的圆圈舞还引来了秋虫叽叽喳喳的喝彩声。
晚饭后,我和妈妈一起去江边看星星。看!那些星星像顽皮的孩子一般惹人喜爱,它们有的会跑到老远的地方,好像躲在云里跟我们捉迷藏,让人只能看到一个朦胧的影子;有的活像害羞的少女,闪着的眼睛,躲在角落里,在偷看着什么似的,有的像天真活泼的孩子一样,扮着鬼脸不停地朝我们眨眼睛。这满天的小星星啊,它们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能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融汇在一起,虽然不如太阳那么耀眼,不如月亮那么清澈,但它们梦幻般的光彩洒到人间,把整修大地装扮的美妙无比,给人们以无穷的想像和探索的欲望。
过了不知多久,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东面小山背后探出半个小脸,偷偷地窥视着人间。一定也看到我这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慢慢地,她终于从山背后露出了脸来,满盆清辉,是那样的沌洁,那样的美丽,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成了银白色的世界,一时间,星星们都害羞似的躲起来,只有几颗大胆的星星仍勇敢地站在天幕上,我不知道它们是为了给月亮作伴,还是与月亮媲美。
如果在这宁静的夜晚看星空也是一种享受。星星像孩子那样调皮,可爱。星星装着我们童年的梦想,藏着我心中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