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星空2
每当我回到老家,最期盼的就是那迷人的满天繁星。
晴天的夜晚,深蓝色的夜空犹如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满天的星斗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像无数尾金色银色的游鱼,竞相争渡。有时可见银河,像一条光闪闪的带子,横跨繁星密布的天空,我常常想起那个“鹊桥会”的传说,真希望牛郎织女和他们的一双儿女可以永远相聚在一起呀。
仔细一看,满天的星星冲我挤眉弄眼,逗我玩呢。看看这几颗,他们冲着我扯脸皮做鬼脸,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再看看那几颗,微微地笑了几下,就倏忽跑开了,好像在让我去追它们;还有几颗摇身一变,变成手电筒,一晃一晃的,令人目眩神迷。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我曾想摘些星星做项链,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独特最闪亮的项链。“两个小娃娃呀,正在打电话呀”,我也想和星星打电话交朋友,可是那些“娃娃”只是把眼睛眨了又眨,好像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吔……
正看得入迷想得出神,耳边传来妈妈的催促:“今天该睡觉了,明天晚上再看吧!”
“不,明天万一没有那么多星星呢?”
“真是傻孩子!”妈妈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我还是乖乖地去睡觉吧,说不定可以梦到自己变成一颗小星星,飞上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呢。那样的话,会不会也有另外一个小朋友满心欢喜和向往地看着我呢?
家乡的星空,像一盒五彩的什锦糖,闪耀了我的眼晴、滋润了我的心,也甜美了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