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带我到宠物超市去选购宠物。不幸的事,商店里的宠物只剩下一只粉红色的小猪。爸爸看那只小猪还挺可爱,就买了下来。
这只猪真是厉害之极!我把它抱回家里,它进屋还会把体在脚垫上蹭蹭。爸爸拿食物给它,它居然走到水池边洗洗手,才回来吃。
爸爸不知从哪里找出了几块木板,说是要给小猪做个小屋。我也去帮忙。小猪一眼就发现了我家的钢琴,坐在椅子上,把琴谱翻到《献给爱丽丝》这一页,我也没在意,继续忙着。过了一会儿,耳边响起美妙的音乐。我和爸爸情不自禁地放下手中的活,走到客厅,听小猪弹琴。
不知什么时候,门外传来了敲门声,我们听得入迷,没去理会。敲门声越来越大,最后,们竟然被撞破了!一大群人几经来,围住了小住。这群人好多。不分男女老少。
最后,小猪弹完了一曲,那群人都拥上来,给小猪签名。我瞥了一眼,签名的纸上竟然写着:贝多芬!
小猪从此名扬四海,制造这架钢琴的厂家也名声大振。他们把钢琴改名为“猪将”钢琴,也就是现在的珠江钢琴。
偶然的一个机会,观了《弹钢琴的盲童》这部电影,使我深受感慨。
电影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内蒙古的赤峰市。八年前,一个叫刘浩的孩子降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因为早产,在保温箱里输氧过多,而导致刘浩自幼双目失明。三岁那年,母亲替他买了一把玩具小琴,谁也没有想到,他竟然能用它摹仿出麻雀的叫声。音乐的激情燃烧着刘浩幼小的心灵。他的音乐天赋让母亲震惊,也让她欣喜万分。她明白,音乐成了刘浩唯一的快乐。她发誓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快乐带给这个不幸的孩子。后来竟然登上了大舞台,跟钢琴王子朗朗同台表演。是的,上帝关上了小刘浩的眼睛,但同时又给了他天生的音乐天赋!
在我们的生活中,上帝对待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没有什么偏心谁,所以,不管我们是健康的、还是残疾或生病,都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要对生活充满期望,我们的生活还是美好的,因为上帝有他的安排,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