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就喜欢音乐,会唱许多歌曲,参加音乐培训班时,老师也说唱得好,我的音乐梦就在这时在我心里生根发芽了,好,就从弹钢琴开始!
也许因为我妈妈的同事的儿子钢琴学得好,所以想超越他吧。
记得到了学钢琴的地方时,我就十分激动,因为我第一次看到几架钢琴,哇!正在演奏《十七岁那年的雨季》这支歌,我忍不住唱到:“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爸爸见我对钢琴如此痴迷,帮我买了一架钢琴,我的钢琴之路开始了。
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老师,每一天做完作业就开始练钢琴,起初,我连中央C都不认识,但后来,我渐渐地知道了许多音乐知识,如八分音符等,也渐渐享受音乐了,很快,我学会了《白毛女》《黄河大合唱》《浏阳河》等民歌了,这种超越自我喜悦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