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7
记忆犹如一条没有尽头的长河,在这条长河中的记忆里,我学会了许多,但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学会了弹钢琴。
这是发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妈妈带我去表姐家。“domisol”一段动听得音乐飘进了我的耳房,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房门,原来是表姐正在弹钢琴。这时,钢琴映入了我的眼帘:那琴身上漂亮的花纹,黑白相间的琴键,使我对钢琴一见钟情。从那以后,我不断地央求着妈妈让我学钢琴。终于,妈妈耐不住我的央求,答应了。
妈妈带我报了名之后,第一节钢琴课开始了,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坐上钢琴椅子上。我本以为老师会让我在琴键上流水般地弹琴,不料,老师却让我手握乒乓球,右手放在钢琴盖上。“唉,为什么不让我在琴键上弹呢?还要让我手握乒乓球,放在琴盖上呢?”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对我说道:“想要弹钢琴,就得从握乒乓球开始。”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从那以后,我吸取了这次的经验,认认真真地记住老师的每一句话,认真地练习握乒乓球。终于有一天,老师正式地告诉我说我可以弹曲子了,我高兴极了!
通过学钢琴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先打好基本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打好基石,楼才能建得高。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