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3
自我呀呀学语时,我学会了说话;在我上幼儿园时,我学会了写字;再大些,我学会了洗碗。无时无刻,我都在学习着不同的东西。
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谈钢琴的经历了。前年,我报名学习弹钢琴,老师手把手地教我。她让我把手握成拳头大小放在琴键上,慢慢伸开,一个手指立在琴键上,微微抬起,好像握着一个鸡蛋。姿势规范后,老师再教我认识五线谱。五线谱有五条线四个孔,从下往上数依次是发嗦啦西哆……我知道了许多关于五线谱的知识。
认识五线谱后,我便开始弹啦!老师让我把手放在琴键上,慢慢伸开,对着书上的音,弹出对应的琴键。可她讲了半天,我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连我都觉得自己是榆木脑袋不开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我的积极配合,我渐渐悟出了其中的技巧,学会了一首曲子。我把手放在琴键上熟练地弹着,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简直比吃了蜜还甜。我忘乎所以地大声呼喊:“我终于学会弹钢琴啦……”可老师却严厉地对我说:“哪有那么快啊,还有好多东西你没学呢!”于是,我不得不重新收拾心情,继续学习。
从弹钢琴的经历中,我深深领悟了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