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6
你见过会吹气球的瓶子吗?哈哈,一定没见过吧,那么请跟我来,一定让你大饱眼福。
看,黄老师拿出了第一样法宝— 一个普普通通的玻璃瓶子,她神秘地说:“这个瓶子可以吹气球哦!”看着我们半信半疑的样子,老师又笑着补充道:“睁大你们的眼睛,等着奇迹出现吧!”
接着,黄老师从口袋子了拿出一包白色粉沫,让我们猜一猜是什么,我过去摸了摸,细细的、滑滑的,有点像淀粉,李丁同学索性过去尝了一点点,却立刻龇牙咧嘴地大叫着: “好咸呀!咸死啦!”逗得我们哄堂大笑。
没等我们从李丁的表演中回过神来,却见老师手里又多了一个盛着棕色液体的瓶子,不过这回却被火眼金睛的我逮了个正着,瓶子的标签上有一个大大的“醋”字,老师冲我点点头说:“对,就是醋,下面请大家看好了,奇迹马上就要出现了!”我们立刻挺直身子,屏住呼吸,瞪大了眼睛,生怕漏掉蛛丝马迹。只见老师把白色粉沫倒进玻璃瓶,又加了一些醋,然后迅速把一个气球套在了瓶口上,只见气球像猪八戒偷吃了西瓜后的肚皮一样一点一点的大了起来,我们顿时惊讶地欢呼起来。
黄老师问我们为什么气球能吹起来,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个摇起了头,看着我们充满疑惑的眼神,黄老师说:“这粉沫呀,是小苏打,是碱性物质,醋呢是酸性物质,当它们混合后,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气球就是被二氧化碳气体给吹大了!”听了老师的解释,我们恍然大悟,原来会吹气球的不是瓶子,真正的功臣是二氧化碳呀!
通过这个小实验让我明白了:生活中很多有趣的现象都包含着一定的科学道理,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睁大你发现的眼睛,我们一起去探索吧!